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苦娃命运苦情感不苦 病童爹妈弃同学不弃

http://www.wzljl.cn    2012-04-14 14:18    作者:郑玉华    来源:西江都市报

    年仅七岁的黄嘉骏,父亲早逝,母亲抛下他改嫁他乡。在过早经历人生坎坷之时,他又被诊断出患上白血病,至今仍在接受治疗。但遭遇了太多不幸的小嘉骏,在他的周围从来都不缺乏爱,与小嘉骏相依为命的奶奶钟弟兰每次见到记者,都会说起那些她一直惦记着的给予帮助的好心人。

  

  高年级同学每月资助

  

   两个月前,钟弟兰从小嘉骏的口中得知,在他就读的文化路小学,有一名高年级的同学通过老师转交了100元。

  后来她从老师那里得知,在前段时间学校组织全校师生为小嘉骏献爱心捐款之后,这名同学又主动找到了老师,提出以后每个月从自己的零用钱中拿出100元资助小嘉骏的生活。“没想到一个小小年纪的孩子就有这份爱心。”钟弟兰感动地说。

  记者通过联系学校,见到了钟弟兰所说的这名学生,他叫许湛奇。说起为什么会想到要拿出自己的零用钱每月捐助小嘉骏时,许湛奇不假思索地说,学校组织为小嘉骏捐款时,他发现原来身边有这么一位需要帮助的同学,小嘉骏不仅身患重病,而且此时身边没有父母的关爱。他提出每月资助小嘉骏的想法后,得到了家人的大力支持。

  许湛奇告诉记者,他和其他同学一起去小嘉骏家里看望过他,他给小嘉骏带去了音乐盒玩具和一些糖果零食。这些最常见不过的东西,对小嘉骏来说却十分新奇,拿在手里都舍不得放下。许湛奇说:“我捐出了100元钱,只不过是每个月少买一件衣服或少吃一些零食而已,但对小嘉骏而言,就是多一份生活的快乐和美好。”

  

  热心婆婆托人送捐款

  

  日前,一位客人造访了小嘉骏与钟弟兰不到十平方米的小房子。客人一进屋就掏出一张100元钱塞进了钟第兰的手里,说她是受一位婆婆之托,帮她带100元过来给小嘉骏,帮补一下他的生活,增加点营养。

  在与客人的聊天中,钟弟兰得知那位好心的婆婆已经有七八十岁了,自从2010年从报纸上获知小嘉骏的病情后,就一直默默地在帮助小嘉骏,给小嘉骏的爱心账户里存过好几次钱。但是,上了年纪的婆婆最近不小心把写有账户号码的纸条弄丢了,只好托人把钱带过来。

  客人来访时,钟弟兰反复询问了好心婆婆叫什么名字、住在哪里、联系方式。“我想就算不能和嘉骏上门去道谢,至少也要打个电话说一声谢谢,让嘉骏记住有这么一个好心人。”钟弟兰说。但客人始终不肯透露半点信息,说是那位婆婆特别嘱咐过,她也是从艰苦的年代里走过来,知道家庭困难的滋味,现在生活还算美满,就希望多帮助还在困境中的孩子。“只是尽自己的一份心意,没能帮上多大的忙,不足挂齿。”客人说这是婆婆要求转达的话。

编辑:周文懿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