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车天车地>>正文
         高级搜索
库存压力大增 梧州车市“五一”加力促销
http://www.wzljl.cn    2012-04-24 18:11    作者:何思思    来源:梧州日报

    

临近“五一”,汽车市场逐渐回暖。何思思 摄

    按照市场规律,每年的“五一”小长假,都是汽车的旺销节点。因此,从4月份开始,经销商就开始摩拳擦掌,卯足了劲搞促销,期望在这个节点上火一把。但记者从我市多名经销商口中了解到,今年受大环境影响,尽管促销提前了,但4月的车市一直很淡,销售难见起色。在巨大的销售压力下,有些经销商进一步加大促销力度,将价格一放再放。

    现象:4月车市冷清 经销商库存压力

    不少车商为了争取4月份的汽车销售份额,早在清明节过后就开始了促销。无奈促销带来的成效并不佳。“说实话,这段时间的销量真不怎么样,进入下旬后才开始慢慢好转。”不少经销商向记者如此交底。

    记者走访了解到的情况也确实如此:上周四、周五,记者走访部分汽车销售店发现,展厅冷冷清清,只有一两组客人,有的店甚至没有客人。上周周日,记者再次走访市场,在广汽丰田荣晖长洲店,短短20多分钟时间里,有三、四组客人到店看车。尽管数量并不算多,但在该店市场主管彭子风看来,相对于这段时间的持续淡季来说,已经算是不错了。

    梧州市广物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志伟表示,这段时间的促销效果并不理想,他分析市场低迷主要有以下这些原因———梧州汽车市场需求出现疲软,油价的不断上涨,消费者观念日益理性化,清明节不购车观念的影响,以及持续阴霾天气的影响。

    为了缓解库存压力,梧州的汽车经销商还纷纷走出梧州市区,去到周边的岑溪、玉林等地参加车展。

    分析:优惠力度增大 消费者购车好时机

    库存压力增大,一些之前已经推出过促销方案的经销商也进一步调整促销方案。本月10日,本田汽车发布中期战略规划后,歌诗图以最低25.98万元的价格上市,相比之前低配车型39.88万元高高在上的价格,整整便宜了14万元。“目前在这个价格上还有5万元的优惠空间,这让新歌诗图受到了众多关注,在市场中有了更大的竞争优势。”陈志伟说。“其实梧州车市目前面临的压力很大,一个是品牌之间的竞争压力,一个是来自广西区内其他大城市,如南宁汽车经销商的价格竞争压力。因此,我们一直要进行价格上的让利。”陈志伟道出了促使商家不断让利的原因。

    同样的,广汽丰田荣晖长洲店也将热销的第七代凯美瑞纳入到促销当中。“以往,热销车型凯美瑞最低配16.98万元的车型并没有优惠,现在已经有优惠了,这在中级车市场有很大的竞争力。”彭子风表示,现在广汽丰田的促销力度已经是上半年最大的了。“五一”对于车商而言,是一年当中重要的节点之一,在某些程度上决定了经销商在下半年的走势。如果“五一”销量不好的话,库存压力将非常大。为了拉动销量,消化库存,只能将优惠加大。 “梧州的消费者非常理性,目前优惠力度非常大,消费者可以出手买车了。”彭子风说。

编辑: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