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家居装饰>>大户动态>>正文
         高级搜索
别墅类高端需求催热奢侈品家居市场

http://www.wzljl.cn    2012-04-28 17:46    作者:    来源:厦门网

   就在各家居卖场节省开支,为抵“严寒”绞尽脑汁转变营销策略的时候,奢侈品家居却逆市上扬,呈现出节节递升的局面。

   奢侈品家居市场月月递增

    传统农历年刚刚过去,而大部分家居卖场相比去年同期几乎都降低了两三成,而奢侈品家居的销售额不仅没减,反而呈递增趋势。

    昨天,记者在一些奢侈品家居卖场内注意到,其客流相比以往虽然没有大幅增长,但却一直没断过,其中年轻消费者相比以前显然也多了起来。

    “现在购房政策这么紧,以后换房也挺麻烦,所以就想一步到位,现在多花点也不用以后再麻烦了。”吴先生表示,房子爸妈给买了,所以在家装这一块他们也打算做到能力内的最好。

    据卖场的销售人员介绍,除了像吴先生这样的本地顾客,现在包括山西、赤峰、沈阳的外地顾客也很多。与以往整套购买的形式不同,“现在的消费者喜欢没事就来逛逛,一两件一两件地买,所以我们常常都能看见脸熟的顾客经过。”

    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卖场10月份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相比9月则增长了40%,而9月比8月也增长了20%左右。

    专家分析  消费观念升级

    对于奢侈品家居的逆市火热,北京建筑装饰协会家装委员会秘书长李玉洁分析认为,奢侈品家居有固定的针对性顾客,所以一直以来受市场变化的影响就不大,如今,奢侈品家居的火热与通货膨胀不无关系。

    很多高端人群将资金转为置办不动产,其中尤以别墅居多,而奢侈品家居恰是别墅等高端房产的“配套”,故而奢侈品家居才会呈现出如此火热的场景。

    另外,业内人士则普遍认为,如今人们已经越来越注重品位的高低,尤其是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高端人群已经不愿吃饭聚会餐馆酒店,而更愿意把家当做社交场所,那么家装的档次自然也就显得尤为重要,从这方面来讲,奢侈品家居的发展空间也将越来越大。

    据了解,过去几年,中国的奢侈品行业规模一直有超过20%的增速。对此,零点集团总裁袁岳表示,目前中国的奢侈化消费过了炫耀阶段,正在向适应阶段进行过渡。

    而业内专家则进一步表示,随着消费升级的逐渐深入,奢侈品消费将逐渐回归为对更美好、更有品质的幸福生活的追求。随着经济的持续增长,人均收入的迅速提升,未来十年,中国奢侈品家居市场仍将保持高速增长。

编辑:张苑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