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给乡村小学配一台电脑
梧州零距离网发起“爱心零存整取”活动回应热烈

http://www.wzljl.cn    2012-05-02 16:04    作者:黄祎婧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 4月26日,由梧州零距离网站组织的“爱心零距离·零存整取”活动在藤县大黎镇祥江村掀起首波爱心浪潮。当天,梧州零距离网站工作人员、梧州市摩托车运动协会会员、广西电网梧州供电局代表组成的爱心队伍,为当地祥江小学送去电脑、节能灯、体育用具等爱心物资。

    近段时间以来,苍梧县、藤县等地多个乡镇小学先后向梧州零距离网编辑反映,农村学校电脑配置率很低,需要许多教师共用一台电脑,甚至无电脑可用。为此,从今年3月起,梧州零距离网组织策划开展“爱心零距离·零存整取”活动,通过骑楼论坛向社会募集闲置电脑配件或整机,重新组装或维修后赠送给有急需的乡镇小学。

    倡议发出后,各地网友以及一些单位、团体踊跃回应。永恒科技和梧州易手网率先响应,联合捐赠了五套二手电脑和鼠标键盘;在平浪小学任教的黄老师捐出了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来自山东李庄的网友从零距离新浪微博看到活动,通过快递寄来了鼠标和散热风扇;梧州供电局捐赠作业本、节能白炽灯泡等一批用品,梧州市摩托车运动协会结合学校需求,捐出了一批篮球、足球、乒乓球等体育用品。

    当天上午,梧州零距离网站、梧州供电局和市摩托车运动协会带着募集到的第一批爱心物资到达藤县大黎镇。当爱心队伍踏入祥江小学,受到该校师生的热烈欢迎。“由于地处偏远,我们平时与外界的信息交流都很少,现在有了电脑,老师备课更方便,也可以上网多了解时事政策,参考其他地区的先进教育经验。”祥江小学校长温柱海对爱心人士的资助表示感谢。

    据了解,“爱心零距离·零存整取”活动仍在持续,有意向捐赠二手电脑配件(包括主机、主版、硬盘、鼠标、键盘、音箱、内存、机箱等)或整机的市民,可在办公时间致电联系梧州零距离网编辑部(电话:3810388),或直接将物品送至梧州零距离网站办公室(新兴二路125号梧州日报社报业大厦701室)。  (黄祎婧)

更多图片请点击这里

编辑:张苑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