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正文
         高级搜索
践行“开放包容” 推动赶超跨越

http://www.wzljl.cn    2012-05-09 18:43    作者:黄 翔    来源:梧州日报

    “开放包容”的广西精神在我市的地域特点、区位优势、人文历史等多个方面均有体现。“百年商埠”梧州自改革开放以来,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不断融入开放合作的发展潮流,已逐渐成为连接多区域的重要国内交通运输枢纽,以及合作大平台。但是,梧州跟区内外先进的地区相比,仍然有相当大的差距。因此,必须大力弘扬和践行“开放包容”的广西精神,在开放中实现赶超跨越。

    一是在开放中认清实际情况。要实现赶超跨越,首先要认清自身的实际情况。目前,国内外发展风起云涌,我们必须立足全局、立足现实和以发展的态势看梧州,跳出梧州看梧州,在市情把握上有新认识,科学判断梧州在开放大环境中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弘扬践行“开放包容”的广西精神,采取非常办法、非常措施不断巩固和扩大我们所取得的发展成果,在新一轮的区域竞争中奋发有为,在新起点上再跨越。

    二是在开放中抢抓机遇。无论是发现机遇、抢抓机遇还是创造机遇,都必须要持开放的心态。目前,我市正大力推进“两城市一基地”建设,如果在加快推进这一战略中解放思想力度不够,不能主动积极地开放迎合,而是消极地等、靠、要,就不可能从中发现机遇,抢抓机遇,更谈不上创造机遇。

    三是在开放中开拓创新。梧州是欠发达后发展地区,要缩小与先进地区的差距,需要敢于创新,先行先试,打破制约跨越发展的瓶颈,走具有梧州特色的发展路子。我们要以开放包容的心态,进一步解放思想,认真借鉴发达地区成功的经验及做法,锐意改革创新,不断构建和完善有利于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体制机制。

    四是在开放中用好政策。要以开放的视野研究区内外有关政策,对国家支持广西,特别是支持梧州发展的政策进行一次集中梳理,弄清哪些政策需要跟踪落实、深化拓展、配套完善、积极争取,创造性地用好用活政策。

    五是在开放中加强多区域和全方位合作。梧州最突出的优势在区位,最根本的出路在开放,必须加大解放思想的力度,强化开放合作意识,彻底摒弃“吃亏”的旧观念,以开放包容的心态与胸怀,积极融入以泛北部湾经济区、泛珠三角经济圈和西江经济带为重点的多区域合作,在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开放合作中实现赶超跨越。

    六是在开放中强化“三力”建设。在工作实践中,我们要以开放包容为要求,互相尊重和理解,不断加强执行意识、大局意识和创新意识。可见,强化执行力、协同力和创新力的建设,需要弘扬和践行“开放包容”的广西精神。

编辑:张苑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