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正文
         高级搜索
与时俱进抓好干部学习-黄群礼

http://www.wzljl.cn    2012-05-17 17:58    作者:黄群礼    来源:梧州日报

    实现跨越式发展,干部队伍既需要有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需要有跨越式发展的魄力和能力。今年3月,藤县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党校联合开办干部夜校班,让各县直部门单位、各乡镇的领导干部利用业余时间走进课堂,充实知识,为推动藤县发展提供更充足的智力支持。笔者结合该夜校班在学习内容安排、教学形式、教学活动的组织、教学管理几方面的内容加强干部学习,以实现干部能力提高的效果谈几点体会。

    在学习内容安排上坚持虚实结合。既注重理论知识与实践应用的横向有效结合,更注重低层次基础向高层次提高的纵向推进,使该夜校的学习过程变为强化理论指导、增强业务知识、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过程。该夜校授课内容除政治理论知识外,还教授经济、法律、党建等知识,并结合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开展“解放思想,赶超跨越”大讨论活动,围绕社会热点和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教学,以提高干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教学形式上坚持教研结合。既注重提升教学质量,又注重学员的交流发言质量,使整个学习过程变为研讨问题、交流经验、谋划思路、凝聚合力的过程。学员根据课堂设计的问题,联系藤县发展和所负责的工作、生活实际进行中心发言,或者围绕全县热点难点问题交流发言,这样不仅增强了学员对县域经济发展形势的清醒把握,激发对发展中所存在问题的理性思考,而且也有利于提高干部化解工作阻力,科学谋划工作思路的能力。

    在教学活动组织上坚持城乡结合。参加干部夜校班既有县直部门干部,乡镇机关干部,县直部门干部夜校班在县委党校举办,对乡镇机关干部夜校班由县委党校送课到各乡镇党校。通过分期分批办班使夜校班的办学更能突出重点、覆盖面广,实现城乡联动学习。

    在教学管理上坚持学考结合。既注重教学成果的目标管理,又注重教学过程中的考核考评,使学习过程变为培养学风、锤炼党性、塑造形象、密切干群关系的过程。通过以教促学、以学促干,在学习中转变干部工作作风。

编辑:张苑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