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舌尖上的食堂>>梧州学院食堂连连看>>正文
         高级搜索
食堂,想说爱你不容易——梧州学院学生点评学校食堂

http://www.wzljl.cn    2012-06-04 17:48    作者:网友“钮铭铭”    来源:梧州零距离

梧州学院新食堂

    说起梧州学院的食堂,其实有千言万语,却无从下口,只能弱弱地说一句:食堂,想说爱你不容易。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吃饭对咱们小老百姓来说可是有讲究的大事。接下来,我将为你介绍梧州学院三大食堂,崭新的北区食堂、亲民的旧食堂、以及高深莫测的西区食堂。

    在学院北区,个人比较常去的是新食堂,这里就餐环境好,饭菜可口,受很多人的青睐。旧食堂只去过一次,那里的环境给我留下十分深刻的印象——简直是在湿漉漉的菜市场中进食,原本应该最美丽的时光变成了让人局促不安的难熬的黑色时刻。西区食堂,人少,菜式丰富,各种小吃让人眼花缭乱,是我魂牵梦萦的地儿。下面为各位看官主要介绍新食堂,窃以为那代表了梧州学院的食堂业的顶峰——至于传说中的在建的A11的食堂,好吧,你懂的,至今也许还没有诞生到图纸上。

    梧州学院新食堂,坐落于A6宿舍楼和A7之间,背靠青山,面朝A5。洋楼样式,晚上开着景观灯还真挺美——大家普遍反映在收到的学院录取通知书上的照片拍的很漂亮,有一种心神往之的感觉,来了以后有点被骗的感觉,它也是Just so so。一共设有两层的餐厅。一楼二楼皆有饭菜出售(早餐时间只有一楼有实物供应),一楼还设有小卖部,有各类零食雪糕面包等等。二楼因其就餐环境整洁优雅,还设有空调、大型落地电风扇,超大餐桌,设有会宾餐区——通常学院宴请客人、表彰运动员、接待外国交流生就设在食堂二楼。

梧州学院新食堂

梧州学院新食堂

    其实好的就餐环境是吸引我常驻此地的最大原因。明亮的食堂,干净的地板,漂亮的餐桌和靠背椅,还有,我最钟情的落地窗,在这里吃饭简直是一种享受!和一楼不同的是,这里明显更干净整洁。

    但其实对于大部分的人,最重要的还是饭菜的质量,其他的都只是浮云。学院食堂的平均物价水平都“还好”——不算便宜,但是也跟“贵”沾不上边。一般,纯荤的菜色,比如蒸排骨,水煮鱼,鸭肉,鸡肉等售价在2.0元左右。而木耳炒鸡肉,西兰花炒鸭肉等售价在1.5元和1.8元之间波动。素菜如大白菜0.7元,红烧茄子1.5元,清炒黄瓜1.0元。当然,有些很好吃的比如烧鸭,白切鸡,甜酸猪蹄什么的,平均在3.5元,鸡腿鸭腿,每只3.0元,炸鱼块1.8元。

    至于可口程度,这个看情况,有时候饭菜很好吃,有时候有让人难以下咽。刚看到食堂的第一眼,所有的窗口都贴着各式的菜式,还有清真窗口,但是坑姐的是,从来没见过描述的内容,因此,在“宝贝和所描述的是否一致”这个问题,我给打一颗星。

    其实我们食堂的饭菜质量和食堂阿姨的服务质量比新浪微博还不稳定,哪天阿姨心情好了,好声好气,要不然一般情况下都是休眠火山的,指不定那哪时喷发。喷发的程度,视情况而定,有时候是“恶语相向”——会吼人,有时候“动手动脚”——给你盛饭菜的时候,用尽全身力气,猛地“灌”进你的饭碗。菜汁洒你一手。

梧州学院食堂菜式

梧州学院食堂菜式

梧州学院食堂菜式

    还有,数量也是个关键的问题——有些阿姨灰常吝啬,好像我们吃饭不刷卡似的,一两饭是女生的平均饭量,有些阿姨盛了一勺的饭,然后在放进饭碗之前使劲地用八卦莲花掌使劲抖啊甩啊,于是一两饭就答复缩水。同理,买菜的时候也是,花了几块钱,没吃到一块完整的肉片是常事。阿姨们普遍有“重男轻女”的思想,或者是为了女生的身材着想,在给男生盛饭什么的时候,明显存在偏心的情况,同样的钱,有时候在“量”上明显差了两倍——这是普遍现象。

    新食堂的一楼,饭菜窗口开设的较多,光顾的人相应较多,二楼虽然也有很多常客,但是二楼的窗口真的是屈指可数——两个米饭专窗,三个是供应菜式的,还有一个是汤。说到汤,其实我们食堂的汤从名字上听就挺美味,什么莲藕排骨汤,木瓜豆腐汤等等,还算可口,只是最近不知道为什么,我很少能买到。

学生的一餐

学生的一餐

学生的一餐

学生的一餐

    食堂的窗口真的少得可怜,一到开饭时间,人满为患,而且我们学院的光荣传统就是,打饭的时候排队,买菜的时候就“摩肩接踵”,那场景,天天都在上演“饿狼传说”,有时候好不容易挤进去,发现那个窗口根本就没有自己喜欢的菜色。在这个时候,如果继续保持风度,很遗憾,这顿饭你可能就只能吃残羹冷饭(很多时候开饭二十分钟后基本上售罄),经过肉搏战好不容易买到饭菜,突出重围,你面临的是另一个大难题——没位子了。

    说起食堂的占位子,那叫一个竞争激烈啊。水瓶,书包,书本什么的都能成为占座利器,为了避免争斗避免站着吃饭,很多人选择打包带回宿舍——这是无奈之举。

    食堂的饭桌上通常会有放骨头的大碗,方便大家丢弃骨头什么的,还有专门放碗的餐车,还有装剩饭的大桶——这些,都是食堂工作人员为了保持辛辛苦苦营造的就餐环境的整洁而用心良苦设置的,奈何有些人就乱丢乱扔乱倒,实在不该!餐桌上还有温馨小提示,用简洁的标语提醒同学们的就餐礼仪。

    在早餐和夜宵方面,河粉和螺蛳粉是最常见到的,春卷、马蹄糕、艾菜馍馍等等小吃也都会有,口感还行,就是油腻了点。当然啦,早餐会有绿豆粥,八宝粥等等,还有各式包子——我没吃过,据舍友描述,叉烧包是比较好吃的,我只吃过馒头,干巴巴的,没味道。包子售价都在0.5—0.8元之间。

    综上,得出结论:

    食堂和所描述符合程度:★★☆☆☆

    卖家服务态度(阿姨的服务):★★★☆☆

    卖家发货速度(排队打饭时所需时间):★★☆☆☆

    综合评定:★★★☆☆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