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六部门联合检查 确保猪肉从屠宰到餐桌合格

http://www.wzljl.cn    2012-06-13 09:13    作者: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林耀博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林耀博)6月12日,梧州市商务、工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质监、水产畜牧兽医、公安六部门执法人员联合检查了生猪从屠宰到餐桌的管理情况。

    屠宰厂升级装备

    昨日上午9时许,执法人员首先来到市兴龙家畜定点屠宰厂。屠宰早市后,机械化屠宰设备已被清洗、消毒干净。

    兴龙屠宰厂负责人介绍,目前,屠宰厂日均上市360多头生猪,与前段时间相比,生猪出厂量回升势头明显。对此,商务局执法人员表示,除了职能部门通力合作严打“私宰肉”,屠宰厂提升屠宰质量也是出厂量回升的关键因素。

    据了解,为赢得商家进场屠宰信心,屠宰厂加装了10个水龙头对刚进行高温开边的猪肉洒水降温,专门聘请了4名工作人员负责肉品降温工作。

    饭堂台账清晰

    执法人员离开屠宰厂后,来到凯莱大酒店。记者向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了解到,去年,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已经将肉品记录台账发放给全市各类餐饮企业、饭堂,要求各单位做好肉品购销记录。

    执法人员发现,凯莱大酒店主要从大东市场某猪肉经营户购买猪肉。尽管酒店能出示肉品随附的正规单据,执法人员还是记录了供货商信息,以便核实。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梧州高中食堂,食堂负责人提供了各类肉品的质量凭证、购货单据。

    针对餐饮企业肉品进货渠道杂乱的现状,执法人员建议,大型超市的进货渠道单一,肉品质量有保证,餐饮企业可以考虑到超市进货,确保肉品质量。

    辨别“私宰肉”有窍门

    执法人员来到南中市场、南城百货(锦泰店)时,看到经正规屠宰厂上市的猪肉没有发白现象,肯定了肉品的卖相。

    检查中,商务局执法人员提供了辨别“私宰肉”的小窍门。据悉,生猪屠宰时,会被铁钩钩住脚后跟,倒挂,再依次进入各屠宰环节。为此,“屠厂猪”的脚后跟有被铁钩划破的印记。此外,“私宰肉”是手工屠宰,生猪还有意识时就被泡进热水,猪脚能在热水中挣扎,为此,“私宰猪”的猪脚肉质较熟,呈淡白色。肉皮颜色也有窍门。由于机械化屠宰,“屠厂猪”放血未完全时,就被送入下一道屠宰工序,体内滞血较多,猪皮会呈现淡红色。“私宰肉”的肉皮一般光亮洁白,是因为生猪私宰时,私宰人员会将猪血放清后,再宰杀。

    最后,执法人员来到市日晶食品有限公司,对公司的原材料购进、产品生产等情况进行了解。执法人员肯定了该公司采取普检、二次消毒、低温加工等确保产品质量的方法。

    更多详情请点击:梧州市食品药品安全视窗

编辑: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