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2011>>龙腾西江>>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今年龙舟赛“娘子军”重现龙舟赛场

http://www.wzljl.cn    2012-06-13 08:49    作者:记者 赵洋 通讯员 黄能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赵洋 通讯员 黄能)6月12日是2012年端午节龙舟大赛报名截止日期。梧州市体育局表示,在21支报名参赛的龙舟队中,有2支女子龙舟队。

    参赛队伍比去年更多

    今年端午节7500米竞速龙舟赛将于6月23日上午11时在西江河段举行。从报名情况看来,去年的冠、亚、季军——苍梧县人和队、藤县塘步镇赤水队、赤水B队等为班底的队伍依然出现在今年参赛的报名表上,将极大保证今年比赛的质量。目前,这些队伍已经下水训练。

    苍梧县龙圩镇四合村赛龙舟氛围一年比一年浓厚,继去年派出5支龙舟队参赛后,今年该村又派出6支队伍参赛。由渔民组成的梧州渔联队是龙舟赛上的传统队伍,虽然去年成绩不佳,但今年将再战江湖。与去年相比,长洲区的参赛队伍也由一支增加至2支。

    梧州市体育局表示,与去年17支龙舟竞发西江的场面比较,今年各地龙舟队报名更为积极踊跃,除了传统强队,也有新组建的队伍。

    目前,已报名的21支龙舟队中已有12支提交参赛队员名单,梧州市体育局正抓紧其他队伍落实报名人员。

    女子龙舟队:不是来打酱油的

    今年的龙舟队比赛,最大的看点和亮点莫过于两支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娘子军”——苍梧县人和女队、苍梧航运一公司女队。

    据了解,我市有女子龙舟队参赛还得追溯到1986年和1987年。这两届龙舟赛各有4支中学女子龙舟赛参加15公里长距离竞速赛,分别是梧州高中、一中、二中、八中女子队,桨手全部是来自4所中学的高中生。

    时隔25年后,赛场上再次出现“娘子军”,令人欣喜。苍梧县人和队夺得去年龙舟赛冠军,在当地引起了较大的反响。在男队继续报名参赛后,人和23名女子也“巾帼不让须眉”,第一次组队参赛。

    苍梧航运一公司女队的参赛理由则出人意料。“我们是冲着苍梧人和女队去的。”航运一公司女子龙舟队领队唐金容介绍,当得知人和女队报名参赛后,公司的女同志炸开了锅,认为人和女队能出战,公司近百名女同志也能组成一支女子龙舟队。

    唐金容说:“参赛的女同志大约在30岁至40岁之间,她们可不是坐办公室的,都生过孩子、拉过缆绳起过锚,一身是劲,不比男队差!”

    梧州市体育局表示,赛场上“娘子军”将与男子队一样,穿统一的赛服,扎统一的头巾。

编辑: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