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2011>>龙腾西江>>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龙舟赛看点多多 西江水位回落不影响比赛

http://www.wzljl.cn    2012-06-22 12:12    作者:记者 黄宁 通讯员 黄能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黄宁 通讯员 黄能)据市龙舟大赛组委会介绍,“神冠杯”2012年梧州市龙舟大赛各项筹备工作已准备就绪,6月23日(端午节)上午11时将准时放龙。

    队服颜色确定

    6月21日上午,龙舟大赛组委会召开了参赛龙舟领队教练会议,讲解龙舟赛的规则和注意事项,并确定了各支队伍的衣服颜色。

    本次龙舟赛将在西江大桥汊河桥桥底放龙,组委会将在起点处起500米内设置标志线,1号龙舟至20号龙舟将从桥底由南往北一字排开,各支队伍的位置将在比赛当天上午抽签决定。

    为求公平公正,大赛组委会做了不少规定,龙尾绳不得擅自加长,信号弹响前,头桨和舵均可放于水中。比赛开始起航阶段,艄公禁止打艄,只能把握方向,划手不得站立划船,锣手不准划船,航行中不得故意碰撞。在途中,龙船通过终端标志船后,方可抢占有利水位,凡抢占有利水道的龙船,必须超过左右临船一个船位以上位置,方可划入有利水道。龙船通过终点线是以龙头的前沿部分(不含须和角)到达重点线为准。

    经过抽签,各支队伍的服装颜色确定,市民比较关注的几支龙舟队颜色分别为苍梧人和队为宝蓝色、藤县塘步赤水B队为深紫色、藤县塘步镇赤水D队为彩蓝色、长洲区龙舟队为浅紫色、女子苍梧人和队为红色和女子苍梧航运一公司为粉红色。

    龙舟赛将如期举行

    连日来的降雨,使西江、桂江水位上涨,水流变得浑浊湍急,不少市民担心:23日的梧州龙舟大赛能否顺利举行?据了解,虽然梧州和上游区域前几天连续出现强降雨天气,导致西江水位有所上升,但根据最新的气象和水文资料分析,预计23日龙舟大赛当天市区预计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雨,气温较为适中,目前,西江水位已缓慢回落,水流也将随之逐步变缓。

    6月20日,大赛组委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乘船察看了比赛起点、终点、赛道、颁奖地点等,经研究后认为,可在6月23日(端午节)上午11时开赛。

    龙舟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市体育局局长徐相池介绍,组委会已制定了一套应急预案来应对比赛期间突发的天气、水文、安全等问题,并根据水位和天气的变化情况作出应对。此外,组委会还要求参赛选手必须符合能够着衣游泳200米以上的要求,在旁守护的多艘工兵团冲锋舟、救生艇、岸边医疗点等,也为选手的安全提供了很好的保障。

    龙舟赛看点多

    昨日,记者还采访了多位体育人士,分析本届比赛的看点。

    看点一:女子龙舟不输男队

    时隔20多年后,我市龙舟赛再现女子龙舟队的身影,这将成为今年龙舟赛的最大亮点。苍梧人和队和苍梧航运一公司两支女子龙舟队将与其他18支男子龙舟队一起比赛。

    据了解,这两支女队在开赛前一个星期就已经下水进行训练,在探营中,女队队员都表示要发挥最大的能力,不但要和另一支女队比,更要和男队比。27年前苍梧航运一公司女龙舟队在比赛中就超过了一支男队到达终点。

    看点二:会否上演双龙争霸

    自从藤县濛江龙舟队退出梧州龙舟赛后,近几年我市龙舟赛的冠亚军都在苍梧人和队和藤县塘步赤水队两队之间产生,苍梧人和队在去年更是夺得了冠军。今年是否继续上演双龙戏珠,还是有其他队伍异军突起?

    藤县塘步赤水队曾在今年5月份代表梧州市参加了广西区农运会,并获亚军,可谓是早早就开始了训练,他们的目标就是将去年丢失的冠军夺回来。但市体育局人士分析,今年藤县塘步赤水队分为B队和D队参加比赛,是否会对实力进行削弱目前仍不好判断。

    而卫冕冠军苍梧人和队在去年夺得冠军后,更是信心十足,已提前半个月就组织队伍进行训练,加上参赛人员年轻气盛,势必会有好的发挥。除了苍梧人和队和藤县塘步赤水B队和D队外,其他不少龙舟队的实力也不弱,如长洲区龙舟队、寺冲青年队和人和健身协会龙舟队等队伍也将向冠军发起冲击。

编辑:覃燕霞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