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正文
         高级搜索
抓项目促产业转型升级 上半年全市完成工业投资近200亿元

http://www.wzljl.cn    2012-07-11 18:01    作者:记者陈贻泽 通讯员邹贵会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贻泽 通讯员 邹贵会) 今年以来,我市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创新工作方式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有力促进工业投资快速增长,为全市工业经济保持稳步前进势头奠定了坚实基础。据初步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市工业投资完成195亿元,完成技改投资158亿元,完成制造业投资180亿元,增速均排在全区前列。

    根据市“三年一工程”总指挥部的部署,今年安排的工信项目计划完成投资238.27亿元,年内实现新开工项目141个、完工项目151个、研发项目12个、储备新开工项目15个。对此,市工信项目统筹指挥部牢固树立抓发展就是抓项目的理念,把重点项目建设放在首要位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经常深入项目现场实地调研、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重点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和工业投资提供了坚强保障。同时,采取有力措施,推进一批重大工业项目新开工、一批续建项目加快建设、一批前期项目展开研究策划,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扎实基础。

    为了加快工信项目建设进程,市工信项目统筹指挥部协调相关部门,重点组织实施69项投资规模超亿元、年度计划投资占全部工信项目投资65%的大项目。项目统筹指挥部办公室对各重大项目均建立全程跟踪服务机制,同时加强与规划、国土、环保等部门的联系沟通,及时进行项目对接,在流动资金、原材料、水电供应、市场开拓等方面给予一定的倾斜政策,推进项目尽快竣工。截至6月底,年产30万吨再生铜冶炼工程、永达再生不锈钢技改项目、藤县新舵陶瓷生产项目、三威公司产品升级优化系列技改项目等超亿元项目均得到快速推进,完成投资进度超过预期目标。

    在重大项目加快建设的推动下,全市工业投资结构日趋合理,雁行阵势产业布局日趋完善。统计数据显示,全市重点产业投资占比较大的产业为再生资源产业、陶瓷产业和再生不锈钢制品产业,分别占全市重点产业投资的22%、14.7%和8.3%。

    此外,围绕工业产业转型升级,我市通过在产业发展、自主创新、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节能减排等方面的加大投入,有力推动产业结构从低端产业向中、高端产业提升,产品结构从低端产业向中、高端产品的提升。例如,年产30万吨再生铜冶炼工程实现了由生产中间产品阳极铜向生产电解阴极铜的转变,板材加工由中纤板向附加值高的纤维薄板延伸,松脂加工也向食用松脂、医用冰片、交通标志漆等更宽领域产业链扩展。

编辑:张苑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