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正文
         高级搜索
工业“进园”结构更优化
苍梧县加快园区开发和提质扩容引导产业集聚

http://www.wzljl.cn    2012-07-11 18:19    作者:记者 梁萍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今年以来,苍梧县按照“工业经济园区化”的工作思路,把园区建设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关键来抓,加快苍梧工业园区规划调整,完善社学工业集中区和六堡茶产业化加工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打造工业发展和产业集聚的坚实载体。

    苍梧县工业园区管委会负责人陈炳华说,园区建设对促进产业发展、承接产业转移、优化产业结构、拉动投资等方面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苍梧县调整园区发展规划,延伸发展社学工业集中区和六堡茶产业化加工区,促进老园区提质扩容、新园区设施完善,为加快重点企业和项目“退城进园”、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打好基础。

    再生资源产业是我市工业发展和结构调整的重点,而梧州进口再生资源加工园区的成功开发,使苍梧县拥有了独特优势和扎实基础。根据城市发展规划的产业布局,社学工业集中区定位为重点发展机械制造、再生塑料加工、林产林化和新材料等产业,形成有一定区域影响力的农机制造、科研以及贸易一体化的中国-东盟农机制造产业基地,以及与梧州进口再生资源加工园区相配套的再生塑料循环经济产业基地。这一基地的规划和开发,为苍梧加快园区化集聚推进工业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目前,社学集中区控制性总体规划已通过专家评审,获得批复。通往集中区的二级公路已建成,集中区内主干道以及水、电、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正在建设当中。”苍梧县发改局负责人说。为做好社学工业集中区的规划和建设,苍梧县成立了建设指挥部,组成专门的工作组来推进整个集中区建设的组织协调工作。同时,该县连续派出专业队伍,对重庆的机械制造业、北京的农机生产交易、上海的再生塑料循环经济产业等进行考察和研究,吸收先进经验不断完善集中区的发展思路。

    好的载体带来了投资的增加和产业的集聚。如今,山王拖拉机扩建搬迁项目、微磁科技项目、塑料管道项目、玩具模具生产项目等五个总投资为4.95亿元的项目,已对在社学集中区投资表达出强烈意向,新型金属材料加工和热处理项目等八个总投资为18.7亿元的项目正在洽谈中。

    另一方面,六堡茶产业化加工区也在抓紧建设。截至目前,加工区的16米主路已完成路基排水管安装和路基大石垫层,供水、供电总管线安装及部分排水工程已完成,边坡绿化完成了70%。加工区内,茂圣公司、同堡源公司、天誉公司三家加工企业的项目已开工建设,六堡茶展示区项目工程也正在按计划推进。

    园区的建设和发展,推动了苍梧县的企业发展和工业增长。今年1~5月份,苍梧县工业园区投产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27.06亿元,同比增长40.42%,完成市下达目标任务的38.66%。其中,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4.36亿元,同比增长31.49%;实现工业增加值8.66亿元,同比增长42.65%。

编辑:张苑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