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水险”猛于洪>>无人能救你 除了你自己>>“白头哥”不多 一颗热心势单力薄>>正文
         高级搜索
“白头哥”不多 一颗热心势单力薄

http://www.wzljl.cn    2012-07-12 09:33    作者:    来源:梧州零距离

    今年7月5日傍晚6时许,旧松脂厂码头河面,一名正在玩水的8岁左右的儿童不慎掉落湍急的西江河中,眼看河水就要淹没他的头部,情况十分危急,正在附近游泳的“白头翁”马上潜入河中,拼出全身力气,强行将儿童拖向岸边。儿童得救了。【详细点击】

    此事经梧州零距离网骑楼论坛发布后,引来《西江都市报》等媒体深入采访,梧州“白头哥”一时被传为佳话,被称为“最美白头翁”。我们固然要感激“白头翁”,但也要意识到身边的“白头翁”并不多,他也非每一次都有能力有运气。

    “白头翁”表示,他也曾眼睁睁见过小孩遇溺,无能为力:“当时的水流很急,那个孩子在离岸边较远的河面遇溺,周边也没有救生器材,我们还来不及下水,小孩就已经不见了。”白头翁说,当时离溺水孩子最近的是一艘渔船,但渔船发现有人落水后,马上就开走了。

    “白头翁”勇救落水者已非第一次,但每次回想起那些“壮举”,他都会后怕。犹记得2011年救援一对落水夫妇的情景:丈夫在岸边耍水时不小心陷入跌落了深水区,周边很多人都看见了,没有一个敢去拉一把,反而纷纷退后。妻子想去拉丈夫,自己也落水了。 “白头翁”刚好在附近游泳,马上上前将两人向岸边推,“当时很惊险,差第一点就三人一起沉下去了。”也许是“白头翁”的行动感染了身边人,周围的群众开始加入营救行列,纷纷抛出救生器材助救,“白头翁”的儿子发现情况后马上下水帮忙,众人合力才将两夫妇拖回岸边脱险。

    单靠一人的勇敢和热心,难以阻止悲剧的发生,“白头翁”记得很清楚,2010年8月4日,他在旧松脂厂码头救起了两个溺水小孩,次日,这个码头又发生了遇溺事故并造成数人死亡。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