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正文
         高级搜索
约谈通报进展缓慢项目
市项目办多措并举掀起项目攻坚新高潮

http://www.wzljl.cn    2012-07-13 17:06    作者:记者 陈贻泽 通讯员 王汉德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贻泽 通讯员 王汉德)今年以来,市项目攻坚年活动总指挥部办公室采取有效措施,创新项目管理,统筹推进各类项目建设,有力推动项目建设掀起新高潮。据初步统计,上半年全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51.14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51%;新开工项目252项,占年度计划的68.66%。

    据了解,今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安排861个项目,需完成年度投资688.42亿元,项目数量和投资规模都大大超过往年。对此,市项目办早谋划、早部署,制定科学详细的工作方案,进一步制定完善了《重点项目建设管理制度》、《项目前期工作协同推进办法》、《项目前期工作代办办法》、《重点项目协同管理平台管理制度》等。为了更好地统筹推进各类项目建设,市项目办一如既往开展“一线工作法”,主动与各指挥部及投资主体沟通,掌握项目前期工作情况,多渠道为项目业主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出现的用电、用水、融资等具体问题,积极推动解决西江四桥、国家西气东输二线梧州段、富民北山水厂迁建项目等90个项目存在问题。同时,坚持每月召开项目投资运行分析会,找问题、抓症结,统筹协调项目推进存在困难和问题,并通过召开银企洽谈会,加强投资主体与金融机构的沟通与协调,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市项目建设的融资问题。

    为进一步畅通项目信息交流渠道,由市发改委、重点办牵头研发的我市重点项目协同管理平台投入使用。目前全市861个项目全部可通过该平台交流信息数据,更新项目进度,方便有关领导以及有关单位实时了解项目进展情况,提高项目管理效率,使项目建设管理走向信息化、规范化。同时,市项目办创新协同工作思路,积极采取“部门协同审批”、“现场协同处理”、“上门协同服务”等多种形式开展项目前期工作。上半年,市协同办召开26次协同工作会议,协调解决我市列入自治区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和“三年一工程”项目存在问题106项,使梧州机场迁建、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基础设施建设、梧州毅德现代商贸物流城项目、梧州华际亚太影视文化创意园、梧州体育中心、梧州分布式能源、富民北山水厂迁建工程、龙华水厂迁建工程等一批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取得新突破。

    此外,针对第一季度项目建设进展不理想的情况,市项目办在第二季度试行约谈通报制度,加大对项目责任落实单位、项目责任人工作情况检查,对项目建设进展缓慢,存在问题久拖不决的相关单位或指挥部进行约谈,并采用约谈“告知卡、记录卡、反馈卡”三卡制度,对约谈内容、情况和约谈达成的有关事项进行落实和跟踪协调,确保项目工作落到实处,促进我市项目建设如期完成“双过半”。

编辑:张苑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