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烨钰度过危险期
梧州志愿者赶赴南宁为陈烨钰献血

http://www.wzljl.cn    2012-07-17 08:45    作者:记者 郑玉华    来源:

    7月12日,陈烨钰的“姑姑”陈容芳给记者打来电话,高兴地告诉记者,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后的陈烨钰如今病情稳定,精神也很好,已经顺利地度过了危险期,医生说如果陈烨钰身体各项指标没有出现太大的变动,再观察几天就可以出院静养,进行后续的抗排斥治疗了。

    难忘好心人的义举

    在南宁的一个多月,陈容芳经常挂在嘴边的是那些源源不断地给予陈烨钰爱心和支持的好心人,而陈容芳最难忘的,是在陈烨钰手术后最危险的一段时间,随时需要输血时,有三位好心人连夜从梧州赶到南宁为陈烨钰献血,“他们是两位男士一位女士,他们不仅献血,还给烨钰捐了钱,我只知道他们一个姓陈,一个姓霍,一个姓黎,我怕我年纪大了会忘记,都记在本子上,如果能再见到他们我要好好谢谢他们。”陈容芳说。

    记者通过梧州市红十字会,几经转折才联系到了刚从外地出差回到梧州的一位志愿者黄长杰,并通过他见到了其他几位志愿者,当他们听到记者转述陈烨钰的病情和陈容芳的感谢时,他们很欣慰地说:“我们做了一件让生命变得有意义的事情。”

    妻子替夫赴邕献血

    黄长杰回忆说,6月13日下午,他突然接到梧州市红十字会正在为陈烨钰召集无偿献血志愿者的呼吁,说需要两到三名志愿者,在第二天上午11时前赶到南宁为陈烨钰献血,“我一直通过《西江都市报》关注着陈烨钰的病情,还在为陈烨钰顺利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而感到安慰,此时却听说陈烨钰在危险期可能随时需要输血,我就没有多想,决定去南宁。”

    因为这次献血是要亲自到南宁,而且是在工作日,所以红十字会在召集志愿者时并不十分顺利。黄长杰为了能够尽快找到志愿者,便试着跟公司里的员工提起,没想到公司里的年轻人陈振邦、黎小龙很爽快地就答应当志愿者。同时,黄长杰想起自己5月份刚参加了无偿献血,如今没有办法再去献血,着急的他跟妻子霍结梅说起此事,妻子马上说“我去”。后来霍结梅说:“我只是想有能力帮的时候,就出一份力帮一把。”

    当天下午,大家都还有自己的工作,但如果第二天早上再出发去南宁又可能不能按时赶到,为了不耽误献血,三位志愿者商量后都一致决定请好第二天的假期,然后连夜坐车赶去南宁。

    妈妈嘱咐能帮就帮

    那次献血之行,虽然只有三位志愿者去了南宁,但他们身后还带着很多人对陈烨钰的关心和支持,“在出发之前妈妈就嘱咐我,到南宁献了血、见到陈烨钰后就打电话告诉她陈烨钰的情况,‘能帮多少就尽力帮’妈妈总是这样对我说。”陈振邦说,献血那天上午他在医院隔着无菌病房的玻璃看到陈烨钰在里面跟他们挥手打了招呼,下午他们被安排去南宁中心血站献血后,他第一时间就给妈妈打去了电话。

    原来,陈振邦的妈妈也一直通过《西江都市报》关注着陈烨钰治疗的情况,这次得知儿子能够亲自为帮助陈烨钰出一份力,所以她细心地交代了儿子要转达她的一份祝福。陈振邦说,他在医院看到陈容芳是如此一个瘦小的老人,却独自在外地照顾着生病的陈烨钰,生活很不容易,“我和妈妈捐的500元对于陈烨钰治病所需的费用来说,真是微不足道,但是希望这一份心意能让陈烨钰知道有很多在关心着他的人,他能坚强地战胜病魔。”

    因为连夜去南宁献血的决定十分匆忙,回来后大家又继续工作,他们身边的朋友、同事甚至都不知道他们曾经离开过梧州,所以当市红十字会的感谢信送到黄长杰的公司、霍结梅工作的超市时,大家都吃惊了,但是大家了解情况后的第一反应都是“如果下次还有需要帮忙的,也叫上我去吧”

    霍结梅说:“我们真的做了一件一生中很有意义的事情。”

编辑: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