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家居装饰>>建材会>>正文
         高级搜索
上海市消保委公布室内木门达标率

http://www.wzljl.cn    2012-07-17 09:09    作者:    来源:新民晚报

    木质复合门标称实木复合门,室内木门“滥竽充数”者还真不少。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上周公布的室内木门比较试验结果显示,19件样品中,经检测符合标准的仅8件,符合率为42.1%。

    

上海市消保委公布室内木门达标率42.1%

    上海市消保委工作人员购买的19件样品中,7件为实木门,有5件不符合标准,符合率为28.6%;11件为实木复合门,6件不符合标准,符合率为45.5%;1件木质复合门符合标准要求。检测发现,样品的甲醛释放量、含水率、表面胶合强度等指标较好,而产品类型和木材种类“滥竽充数”问题比较突出。

    混淆产品类型

    本次比较试验中,3件样品明示为实木复合门,但实际为木质复合门。如上海林海木门厂生产的实木复合门(规格型号:平板门,杉木实木复合)经检测为木质复合门。

    ■实木复合门 是以装饰单板为表面材料,以实木拼板为门扇骨架,芯材为其他人造板复合而成的木质门。

    ■木质复合门 是指除了实木门和实木复合门之外,其他以木质人造板为主要材料制成的木质。

    通常实木复合门售价高于木质复合门。专家分析,多数消费者不清楚木门类别和定义,也不可能破坏木门去辨识,部分生产企业或经销商因此故意不按实际产品类别命名,以提高产品的售价。

    模糊木材名称

    本次受检的7件实木门样品中,有4件样品的木材名称标示与实际不相符,此项目的符合率仅为42.9%。如由上海筑扉建材经营部监制的实木门(规格型号:ZF-A22),其实际木材名称并非明示的“红胡桃”。不法商家混淆名称冒充高档木材,以赚取高额利润。

    全实木并非最好

    市消保委提醒消费者,选购木门应走出“只有全实木门最好”的误区。从特点来看,原木门由天然原木做成的枋材和板材加工而成,如果含水率控制不当,较容易产生变形;实木复合门是以松木或杉木枋等为门芯骨架,外敷实木木皮,经过高温热压后制成,所用材料的含水率比原木容易控制。

    传统实木门和现代实木复合门所用的木材都有高、中、低档之分。高档实木木皮的价值超过低档实木,而很多低档实木较易变形、开裂。所以,现在的木门大多数采用高档木皮贴面,其产品质量、外观效果比低档全实木门高出许多。

编辑:张苑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