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金融>>正文
         高级搜索
准备金退款维稳资金面
http://www.wzljl.cn    2012-07-20 17:51    作者:    来源:上海证劵报

    16日早盘7天回购利率难产,怎么也开不出来。“如果10点半还开不出来,那么就要以上周五的7天回购定盘利率代替了”,一位银行间市场资深交易员称。离十点半越来越近,市场普遍认为这种情况可能会发生,都开始做两手准备。但是,就在10点25分的时候,7天回购利率还是开出来了,开在3.35%的位置,比上周五均价高1个基点。

    上周五,市场资金就开始收紧,各期限资金利率均有不同程度回升,市场将其归因于央行结束了连续五周的净投放以及财政存款的叠加效应,这种趋势也一直传递至昨日上午。但是临近午盘,资金面逐渐宽松,各期限资金利率齐下行,并且高评级券种成交收益率也开始掉头往下走,后来市场将其解读为受大行准备金退款影响。受6月末揽存大战与7月初存款流失影响,昨日大型国有银行获得的退款量较多。走完所有流程,也要到中午才能到账,所以昨日午盘过后流动性明显宽松,资金利率与债券收益率都开始往下走。

    接下来市场会怎么走,资金是否还会延续宽松势头?这可能更值得关注。由于本月15日恰逢双休日,准备金退款顺延至昨日,大量资金注入市场,带来资金价格开始松动,这也在情理之中。其中,基准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收报3.27%,较上周五收盘跌7个基点;隔夜回购加权平均利率跌2个基点至2.47%。但是,考虑到本月初为了缓解资金紧张压力,央行连续进行大规模逆回购操作,而且基本都集中在本周与下周到期。其中,本周二与周四分别将有1550亿和500亿逆回购到期,这将在很大程度上考验市场资金面宽裕程度。

    昨日市场资金利率整体上呈现先高后低走势,主要由于存款准备金退款影响。市场普遍认为,巨量逆回购集中到期,但是央行不降准,是因为准备金退款足以对冲。我们不妨就相信这种说法。另外,昨日上午央行不仅有7天逆回购询量,还包括28天和91天期正回购。因此,我们也有理由相信,未来资金面仍将保持宽松格局,利率出现过大幅度波动的可能性也不大.(子墨)

编辑:张苑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