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理财>>心得>>正文
         高级搜索
再次降息后存款放在哪家银行好?
http://www.wzljl.cn    2012-07-20 17:55    作者:曾颂    来源:羊城晚报

    银行分为三个方阵,老百姓存钱可货比三家,短期定存各银行利率相近,长期定存可考虑城商行

    私家银行

    上周央行突然降息,各银行再度连夜调整存款利率,一场吸存大战再次开幕。目前各银行都已出台新的存款利率表,羊城晚报记者昨日走访了广州地区主要的15家银行发现,短期定存是各家银行争夺的重点,存哪家银行利息都差不多;而长期存款则只有城商行给出利率上浮,可以考虑存款"搬家"寻求更高收益。

    银行利息分三档

    自从央行打开存款利率上浮区间后,老百姓存钱可以"货比三家"了。羊城晚报记者走访发现,目前银行的"吸存战"基本尘埃落定,各行基本分为三个方阵:

    第一方阵是"工农中建交"五大行,营业网点最发达、最为便利,但在存款利息上也最吝啬:活期存款以及两年、三年和五年定期存款利率均向央行基准利率看齐。

    股份制商业银行属第二方阵,包括招商、兴业、民生、深发展、光大、浦发、广发等,普遍对两年以上(含两年)的定存执行基准利率,但两年以下的定存、活期存款利率均"一浮到顶"。

    城商行是第三梯队,给出的利率最高,如广州银行、华兴银行存款利率全线一浮到顶。

    短期存款没有搬家必要

    大型银行网点多、存取款方便,股份制银行服务好,城商行利息高,在哪家银行存款最好呢?

    理财专家对记者表示,目前银行对短期存款的争夺最为激烈,三个"方阵"的两年以下定存利率全部上浮,而且股份制银行、城商行还上浮10%,抵达上限。"短期存款没有搬家的必要,关键看银行网点和服务是否便利。"

    记者发现,目前五大行的3个月、半年、一年定期存款利率分别比基准利率高9.6%、8.9%和8.3%,虽不如股份制银行、城商行高,但差别很小---3个月定存利率只相差0.01个百分点。

    不过,对于刚工作的新人,由于账上主要是活期存款,在股份制银行开户更好。五大行活期存款均执行基准利率0.35%,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均上浮至0.385%,且股份制银行有网点优势。

    长期存款可考虑城商行

    家里不急用的长期存款,如果不买理财产品,则最好存在利息较丰厚的城商行。目前,广州银行、华兴银行的两年以上定存利率均上浮到顶,而股份制银行、国有大行均执行基准利率。

    以10万元五年期定存为例,国有大行年利率为4.75%,而城商行可以做到5.225%,每年多收475元的利息。

    广州农商行政策较灵活:对个人客户,5万元以下定存执行基准利率,5万元以上则上浮10%。(曾颂)

编辑:张苑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