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理财>>心得>>正文
         高级搜索
银行理财品收益率普遍缩水 降息周期理财不妨玩长线
http://www.wzljl.cn    2012-07-20 17:56    作者:记者 朱丽华    来源:深圳商报

    本月初,央行宣布再次降息,一年存款基准利率下调至3%。这是央行在一个月内的第二次降息。伴随着央行连续降息,银行理财市场的收益率一路走低。记者昨日获悉,目前14天的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已跌破4%,3个月、6个月期的理财产品收益普遍在4%-5%之间。一些门槛高至100万元甚至300万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也仅仅在5.2%到5.5%水平左右。

    有银行理财业内人士称,未来不排除央行进一步降息,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或还将走低。若投资者对资金的流动性要求不高,不妨可购买一些期限较长的理财产品。

    高收益银行理财产品难觅

    年收益率5%到6%,银行理财产品近一两年成为一些稳健投资者理财时首选的投资方式。而今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开始一路走低。特别是自央行连续两次后,收益率超过5%的理财产品更为“罕见”。

    记者获悉,昨日招行发出的银行理财产品信息显示,14天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3.8%,45天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为4.8%。而门槛高达300万元的理财产品,期限116天,预期收益率仅为5.5%。92天的预期收益率则为5.3%。

    工行近日推出的60天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为4.1%。99天的一款理财产品收益率为4.2%。理财产品收益率一直相对较高的民生银行,近期推出的产品预期收益率基本也在4.8%以下。

    据悉,Wind资讯报道,最新统计显示,上周共有64家银行合计发行了504款理财产品,较前一周(553款)环比减少8.86%。已公布预期年化收益率的484款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4.31%,较前一周(4.36%)下滑0.05个百分点。

    按产品收益率看,当周,预期收益率在0%至2%的产品有13款,占比2.58%;预期收益率在2%至3%的产品有17款,占比3.37%;预期收益率在3%至5%的产品有401款,占比79.56%;预期收益率在5%至8%的产品有50款,占比9.92%;预期收益率在8%以上的产品有3款。

    收益率或将继续走低

    “央行连续两次下调利率,为此,近期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降低。从目前看来,目前,国内处于降息通道中,预计未来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还有继续走低的可能。”深圳知名理财分析人士胡晓燕昨日对记者表示。

    该人士称,目前国内实体经济投资回报率普遍下降,年回报不少在4%-5%水平徘徊。而市场利率水平在下降,融资收益率也在下降。与此同时,今年的资本市场也不景气。在这些因素的影响下,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难以维持去年相对高的收益率。

    招行一理财经理对记者称,6月份,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2%,创了新低。银行理财产品主要投资在债券类及银行的一些信贷资产。目前,这些领域的利率水平下降,为此,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会缩水。

    记者了解到,目前,银行为了规避降息风险,发行的理财产品普遍集中在1-3个月期限,较长期产品相对较少。据Wind咨询统计显示,上周一个月以内产品发行19款;1至3个月产品发行331款;3至6个月产品发行94款;6至12个月产品发行43款;12至24个月产品发行11款;24个月以上产品发行2款。

    降息周期中理财有“窍门”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直线缩水,普通老百姓该如何应对?

    胡晓燕称,对于大部分市民来说,在做投资理财时都应该有一个资产配置,首先要对手中的资金有一个时间配置。明确哪些可以用作长期投资,哪些可以作为短期投资。然后,再对称分为高、中、低三类风险来配置。

    她认为,在降息通道中,市民不妨多做一些中长期的资产配置。比如,可以选择投资一些期限在1年到2年的产品,这些产品的收益率会相对较高。

    招行上述理财经理则表示,若手中的资金在3个月内有使用途径,即使收益率低,选择银行理财产品也是一种不错选择。若资金超过3个月不用,可考虑一些特色的货币基金。若资金一两年内暂时没有使用途径,则可考虑投资一些收益较高的保险类银行理财产品。

    黄金 金价月底面临关口

    广东省黄金公司首席分析师田鹏飞预计美国政府为刺激低迷经济,将会在7月底出台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同时从技术面看,金价7月底将面临方向性选择,如果美国政府如愿出台QE3政策,金价将再次雄起,突破1700-2000美元/盎司,反之则面临向下,深幅下跌到1420美元/盎司附近。

    不过,对此也有不同的市场声音。金顶黄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李欣则认为,最近的美联储6月议息会议纪要未发出明确的QE3信号,金价有可能进一步走软。

    基金 连续降息利于债基

    业内人士指出,在通胀与经济增速继续下滑的背景下,此次降息继续利好债市,信用债或成最大受益品种,目前仍是配置债基的良好时机。银华基金研究显示,根据美林投资时钟,在经济处于衰退期时,一旦处于降息周期通道时,则应采取“债券为王”的投资策略,具体品种应为信用债基。目前,信用债的收益率和信用利差均处于历史较高水平,加之国内信用债市场的持续扩容和违约风险相对较低,信用债的投资机会将进一步提升。据目前的发展阶段,此时正是信用债的“播种”良机。

    融通易支付货币基金经理蔡奕奕也认为,此次降息主要利好于中长期利率品种及高等级信用债。

    保险 分红险万能险收益受损

    在众多保险品种中,万能险与银行存款利率变动关系最为密切,而投资者之所以选择万能险,大多数是看其结算利率高出银行定存,且有2.5%的保证收益。但近两年,万能险的结算利率全面下调,几乎全部跌入5%以内。

    据公开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主要寿险公司的万能险结算利率基本保持在4%左右。如中国人寿的万能险产品收益最新为4.01%,中国平安今年上半年一直维持在3.875%和4%之间,新华保险万能险结算利率近一年来一直为4%;伴随存款利率下调,万能险的结算利率进一步下调也是大势所趋。多位保险理财人士建议,计划购买万能险的市民一定要有长期投资的准备,如果计划投资期限不超过5年则不要购买。

    此外,连续降息对分红险的分红也有所影响。

    多位保险理财人士表示,结合目前股市行情,从长期投资的角度出发,现在购入投连险不失为一个好时机。另外,如果未来央行进一步降息,将对债券市场形成持续性利好,投连险同样看涨。(记者 朱丽华)

编辑:张苑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