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企业>>明星>>正文
         高级搜索
农行副行长杨琨辞职 新任人选已基本确定

http://www.wzljl.cn    2012-07-23 10:40    作者:苏曼丽    来源:新京报

    

    中国农业银行上周六发布公告称,该行原副行长杨琨由于个人原因不能履职,已辞去农行执行董事、副行长及董事会相关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职务。有消息称,新一任农行副行长人选已经基本确定,北京银监局局长楼文龙和现任农业银行党委委员王纬有望出任。

    此前,农行曾发布公告称,杨琨正在协助有关部门调查,此事对农行的业务、营运及财务状况不受影响。

    杨琨,54岁,农行 “三号人物”,同时兼任农银汇理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农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琨原本是农业银行“三长”(董事长、行长、监事长)的热门人选。

    杨琨涉案引发金融界极大关注,这是中国自国有银行股改上市之后,被调查级别最高的银行高管,也是自国开行副行长王益案、建行行长张恩照案以来,涉案级别最高的金融系统官员之一,而涉事案情,更与近年的支柱产业——地产纠缠深重。据此前媒体报道,杨琨案发于北京一房地产企业家的赌博事件。该公司与农行的渊源可追溯到2004年,当时杨琨刚任副行长,是主管房地产信贷的行领导。

    随着杨琨的离职,目前农行的副行长位置已出现两个空缺,原农行副行长潘功胜已经调往央行任副行长。有报道称,两位新任副行长已基本确定,北京银监局局长楼文龙和现任农业银行党委委员、三农业务总监、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王纬有望出任。但此消息未经农行官方证实。

    资料显示,楼文龙为北京银监局局长,于2009年2月从银监会监管二部调任至北京银监局。另一位副行长人选王纬则是“老农行”,2011年4月起任中国农业银行三农业务总监、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曾在宁夏、甘肃、新疆及河北等省份的多个农行省级分行担任过行长或副行长,开拓农行地方业务。(记者苏曼丽)

编辑:张苑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