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正文
         高级搜索
选点建公园 增植宝巾花
城区增绿和景观改造冲刺“创园”硬指标

http://www.wzljl.cn    2012-07-23 18:22    作者:记者 梁萍 通讯员 莫卓昕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莫卓昕)近日,记者从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和城乡风貌改造统筹指挥部获悉,市园林绿化单位和三个城区等相关部门按照《国家园林城市标准》要求,积极推进多个绿地建设项目,加快“创园”主要硬指标的实现。

    据了解,绿地建设项是《国家园林城市标准》中非常重要的一项内容,有18个小项、一个否决项,其中包括建成区绿化覆盖率、绿地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万人拥有综合公园指数、城市道路绿化普及率等等。

    市“创园”办负责人表示,为促进绿地建设各项指标内容能够达标,我市相关部门一一对照标准,全面开展城区增绿、建成区道路绿化景观完善提升、城市景观建设改造等多个项目建设。迄今为止,公共休闲绿地建设(河西、河东各六个)工程,市区原有公园绿化设施景观提升工程,城市环境改造,圣文园植物园建设工程等项目的建设进展顺利,有关部门在各社区街道、城乡结合部、居民点、房前屋后进行见缝插绿,种植桂花、茶花、宝巾花等树苗8.17万株。

    近日,长洲区红岭片区道路绿化提升工程五个试点完工,共种植乔木约1150株、灌木约1000株,改造绿地约8200平方米,改造人行道约4500平方米,形成树成林、花成片、节点有景的绿化景观效果。目前,三个城区已各自选定了多条街道或节点,准备有规划地种植乔木、灌木及草皮等植物,共同推进建成区小街小巷绿化美化工程。

    城市外围的绿地建设也在抓紧推进中。截至目前,相关部门已完成对城区范围西江两岸一面坡(面向市区的坡面)2200亩林区改造工作,种植马尾松、桉树等树苗24.2万株;马梧高速公路出入口至平浪收费站“中恒林”、奥奇丽路行道树实行了加绿增密;“绿满八桂”城镇绿化工程建设稳步推进,新建或改造绿地面积32万平方米。

    如今,18项绿地建设指标我市已达标16项,余下的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城市道路绿地达标率两项正在努力推进当中。为此,“创园”指挥部制定了工作计划,将在年内选点建设两个5000平方米公园绿地,在三个城区分别增建绿地5000平方米,同时还将在市区内增加种植2万棵宝巾花。

编辑:张苑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