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创城动态>>正文
         高级搜索
盲道帮不上“盲” 我市部分盲道经常被乱停车辆占用 导致盲道不能发挥应有的作用

http://www.wzljl.cn    2012-07-23 08:34    作者:记者 余静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余静)近来,不少盲人反映,市区内的盲道经常被乱停放懂得车辆占用,盲人在无人陪同的情况下不敢轻易外出。近日,记者调查发现,市内一些盲道设计不合理或遭到破坏,还有一些盲道被侵占,盲人对盲道的有效使用率很低。

    7月20日下午5时许,在新兴二路大塘街道办事处前,一位盲人老人拄着盲杖,由一只黄色的小狗牵引着往梦之岛时代广场方向走去,不到十米长的盲道,这位老人竟然有3次被停在盲道上的车辆挡住。

    7月21日,位于新兴一路的爱心保健院的盲人按摩师傅小蒋告诉记者,“盲道上面有太多障碍,太不方便了。从我们店到市残联这一段路,有些路段的盲道驳接不到位,我经常找不着方向。”据悉,从爱心保健院到市残联,需要走新兴一路、奥奇丽路和新兴二路,就是这么一段路,盲道经常被停放在人行道上的车辆所占用,新兴二路上的邮政储蓄所前甚至有十几米并未铺设盲道,另外盲道砖缺失、破烂的情况屡屡可见。

    城市中的盲道是为那些视力有缺陷的弱势群体提供安全服务的,但有不少视障人士在使用盲道时发现,正常人士有时在盲道上与他们“狭路相逢”,但往往是视障人士给正常人士让道。7月21日下午5时30分许,市残联盲协主席黄光生走出爱心保健院,准备回位于恒祥花苑的家。由于爱心保健院门前的路段他经常走,因此当时并未需要妻子搀扶,一位提着菜的中年女士顺着盲道迎面走来,但是这位女士并未给拄着盲杖的黄光生让路,最后是黄光生走出盲道给她让道。

    目前,市内盲道存在乱停车、设计不合理、损坏时未及时修补等现象,这些都给视障人士在使用盲道时造成不便。“不是不用盲道,而是这种情况下,我们都不敢使用盲道。”黄光生说,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及时对人行道特别是盲道进行管理,让盲道真正帮上“盲”。

编辑:张苑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