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企业>>团队>>正文
         高级搜索
苏宁电器券商齐唱多 股价连跌大股东被套牢

http://www.wzljl.cn    2012-07-25 17:08    作者:王沁    来源:

    

    机构热股苏宁电器,今年以来有38篇研报,其中在买入、增持一类评级的就占35篇,只有近两日才有三篇研报将其评级下调到中性。在券商几乎一致唱多的情况下,苏宁电器的股价却在周一盘中创出两年以来的新低6.61元,参与增发的大股东也被套牢,这是真正的价值投资吗?苏宁电器股价为何一蹶不振?

    绝大多数券商看好

    历数券商热门股,苏宁电器绝对在其中,关于苏宁电器半年内出具了35篇研报,基本是买入或增持评级。只有北京高华、瑞银证券和平安证券各自发布了一篇中性评级的研报。

    此外,公司在7月7日公告称,将向润东投资、弘毅投资和新华人寿以12.15元/股的发行价,公开发行股份。但新华人寿并未按照《认购协议》约定参与本次非公开发行,导致实际发行数量为3.87亿股,占发行后公司股本总额5.23%,募集资金总额47亿元,本次发行锁定期为36个月。南京润东投资和弘毅投资分别认购2.88亿股(35亿元)和0.99亿股(12亿元)。

    公司的定增普遍被券商解读为重大利好,充分体现了大股东对公司长期发展的信心。其定增价在当时溢价42.9%,且锁定期为3年,彰显其对公司发展前景的强烈信心。券商解读为,46亿净募集资金到位,优化资产负债结构,为公司下一阶段的发展(特别是在恶劣的电商竞争环境下抢夺流量)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中长看公司发展战略清晰,具备可持续成长动力。    

    股价连跌大股东被套牢

    在溢价发行被大多家券商看好的情况下,苏宁电器的股价却是不断走低,还在近两日创下两年来的新低6.61元。从7月7日公告日至今,公司股价出现了20.59%的下跌。当初以12.15元/股价格购买增发股的股东,已经出现了不小的浮亏。董事长张近东的南京润东投资出现15.96亿的账面浮亏,弘毅投资也出现了5.48亿元的浮亏。

    苏宁的股价从今年的高点到现在也出现了35.28%的跌幅,同期上证指数跌幅为9.57%,深圳成指也只有8.17%的跌幅。为何苏宁这么被看好,股价却频频唱反调?

    7月13日晚间,公司公告修正了今年上半年的业绩预告,1-6月净利润同比下降20-30%。意味着从去年三季度开始,公司连续4个季度低于预期,平安证券分析师耿邦昊提到,这将迫使投资者重新审视苏宁电器这一“白马股”所面临的挑战。

    他分析到,对于苏宁的线下业务来说,二季度是诸多负面因素的集中爆发期,需求端未有改善、门店总数未有增加、费用端则是关店产生的租金赔付一次性确认影响了短期业绩。苏宁易购方面,上半年含税收入52.8亿元,但是毛利率下降、广告费上升,导致亏损并成为二季度亏损幅度扩大的重要因素。

    分析人士依旧看好

    对于苏宁电器,平安证券投资顾问刘梦鹏表示,苏宁目前遇到的转型之痛,它想由传统行业转型成BtoC企业,最近还收购了红孩子,广告投入和折扣力度也相当的大,这些都是为了抢占市场。不过BtoC前期是比较烧钱的,所以转型之时是比较痛苦的。

    不过,从长期来看,苏宁的优势在于拥有电商和门店,还有比较成熟的物流平台。未来电商一旦做大,效益就会像滚雪球一样产生,而不是像传统门店似的线性增长,它将是一个爆发的过程。当用户忠诚度提升后,许多东西都可以搭售,网络平台的价值越来越高。且届时对苏宁的估值就不能按照传统企业来估值,而应按照电商企业估值的话,苏宁还有很高的空间。

    刘梦鹏预计,近期苏宁股价可能还有调整的空间,但在6.4元左右有支撑,当市场企稳后会慢慢走强。(记者 王沁)

编辑:张苑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