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金融>>资讯>>正文
         高级搜索
微软26年来首次季度亏损 CEO仍对前景看好

http://www.wzljl.cn    2012-07-26 16:36    作者:于冬雪    来源:南方日报

    近日,微软发布了2012财年第四财季财报。在第四财季,微软的营收有所增长,营收为180.59亿美元,同比增长了4%,但是净利润却明显下滑,甚至出现了自1986年上市以来的首次季度亏损,净亏损额多达4.92亿美元。对于未来前景,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寄希望于Windows 8等新品上市来力挽狂澜。但是业界专家却并不看好。

    对于造成亏损的原因,分析人士认为很有可能与微软之前的并购在第四季度的资产减记有关。事实上,在微软的第四季财报中也曾提及,微软第四季度业绩中计入了与收购在线广告机构aQuantive相关的62亿美元减记支出,这对当季的盈利产生一定影响。此外,个人电脑市场低迷也给微软业务带来了不良影响。在微软所有业务部门中,Windows部门是唯一出现负增长的部门,营收同比下降13%。

    虽然出现上市以来的首度亏损,但是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对未来的前景却很是看好。他表示,微软正迅速接近微软历史上最令人激动的产品发布季节。据透露,在未来一年中,微软将发布下一代Windows、Office、Windows Server和Windows Phone等产品和服务,而其中最早将在今年10月发布的Windows 8系统被寄予厚望。“这些产品和服务将推动我们的业务前景,并为我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史无前例的机会。”鲍尔默如是表示。

    相对于鲍尔默的信心满满,业内人士对包括Windows 8系统的新品发布的前景并不看好。有投资者评价说,Windows 8系统徒有其表,非常不好用而且很多地方令人摸不着头脑。更有人指出,微软在产品研发领域存在诸多弊病。譬如其过于强调增加软件的功能而忽略用户体验,导致软件变得日益复杂和臃肿。事实上,用户期待的是简单易用的操作系统,而微软却背道而驰。(记者 于冬雪)

编辑:张苑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