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创城动态>>正文
         高级搜索
工地开工太早 居民清梦被扰
市环保局:群众举报不及时 执法人员只能根据工程记录检查施工单位是否违规

http://www.wzljl.cn    2012-07-30 08:59    作者:记者 高云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热线报料报道 (记者 高云)7月25日,家住金湖北路凤凰台小区的林小姐致电本报报料热线反映,她家旁边的一个工地近段时间来,经常在早上5点半就开始施工,吵得附近居民不得安宁。

    居民:工地噪音让人苦不堪言

    林小姐告诉记者,近两个月以来,每天早上她都被工地发出的噪音吵醒,到深夜都不能入睡,对于每天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来说,这实在太痛苦,“工地一开工,一会是搅拌机声,一会是敲打声,让人忍无可忍。”

    “我们先后向物业部、公安部门、环保局多次反映情况,都没有成效。”林小姐说,在小区的业主群内,业主居民几乎每天都因工地超时作业噪音问题而“大吐苦水”。

    部门:举报不及时令处罚难行

    记者将凤凰台小区居民的意见向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反映。该大队有关负责人获悉后表示,通常情况下,早上6时到中午12时,下午2时到晚上10时,是施工单位的正常施工时间,其他时间禁止施工。如果个别工地必须要在夜间施工,可以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环保局在接受每条群众电话投诉或网络投诉后都会输入内部网络作备案。根据内部网络显示,该工地在4月到7月期间曾遭投诉4次,并且在接到投诉后已到现场进行处理。

    而记者登录梧州零距离网络问政板块看到,网友“pengsiying”在7月8日发帖投诉后,环保局网络发言人于次日表示已受理,并于7月20日公布办复情况:经查阅该工程近期的混凝土送货单,未发现有违规施工现象。该工程曾因违规施工被投诉过,经环保局责令整改后,施工单位加强了管理,落实专人巡查,每天22时后统一拉电闸(除工艺需要连续施工并已办理相关手续、公示告知附近居民外)。

    该负责人分析,时值夏日,个别施工单位也许是为了避开高温时段而提早施工,“群众投诉不及时,执法人员事后到现场巡查,只能根据工程记录检查该单位是否存在违规情况。”该负责人说,对于记者反映的问题,会尽快派出工作人员到现场核实。同时,建议市民如发现建筑工地在没有经环保部门备案并公示进行连续施工的,应及时拨打环保投诉电话:12369,以便及时处理。

编辑: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