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创城动态>>正文
         高级搜索
大东市场经营户搬迁启动 该市场升级改造工程争取10月20日前完成

http://www.wzljl.cn    2012-07-31 08:44    作者: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胡春妮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胡春妮)7月30日,即将进行升级改造的大东市场启动经营户搬迁工作,当晚,大部分经营户已搬到大东上、下路的临时摆卖点。大东市场负责人表示,经营户搬迁工作完成后,大东市场升级改造工程正式启动,争取在今年10月20日前完成。此外,大东市场完成升级改造工作后,市场管理方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整治市场附近的乱摆卖现象,进一步规范经营秩序。

    合理安排各类经营户

    7月30日晚7时许,记者在大东上、下路发现,作为经营户临时摆卖地点的帐篷有序地排列在道路两旁,每顶帐篷内安装了电表,帐篷附近安装了水龙头,能满足经营户的用水用电需求。此外,记者发现,各类经营户被合理划分在不同的路段摆卖。其中,猪肉行、活鸡行、烧味行、鲜鱼行、蔬菜行集中在大东下路,而冰鲜行、豆制品、粮油行则主要集中在大东上路。

    天色渐渐暗下来,经营户却忙得热火朝天,大家都忙着将砧板、台秤、冰柜等经营用具搬到帐篷内。在大东市场二楼销售活鸡的张老板将数个煤炉、鸡笼搬到帐篷内后告诉记者,从下午4时起,他和伙计就开始搬东西,“估计要忙到晚上才能搬完,但是保证明天市民能买到新鲜活鸡。”

    确保经营户财物安全

    和张老板一样,大东市场内100多个经营户都在现场紧张有序地搬运各类用具。走访中,不少经营者表示,希望在市场升级改造期间,市场管理方能确保临时经营地点的经营秩序,保证经营户的财物安全。居住在大东上、下路的市民则希望,市场管理方要做好保洁工作,确保经营户做生意不扰民。

    针对上述问题,大东市场负责人梁华伟表示,市场管理方会根据经营户提出的合理要求,改进临时摆卖点的设施。此外,市场管理方安排了人员24小时值班,和经营户一起确保财物安全。鉴于大东上、下路的居民楼大多数是木质结构,市场管理方要求经营者要注意防火,文明经营。

    针对大东上、下路乱摆卖现象极大影响了正规经营秩序的问题,梁华伟表示,大东市场升级改造工作完成后,市场管理方会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整顿市场周边的乱摆卖现象,进一步规范市场,营造更为有序、公平的经营环境。

    7月30日当天,在长洲区政府、工商、公安等职能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即将进行升级改造的新城市场也开始搭建供经营者临时摆卖的帐篷。截至记者发稿时止,新城市场的临时摆卖地点已经搭建起80顶帐篷。

编辑:张苑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