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瑞达期货:内外形势趋缓 股指有望反弹

http://www.wzljl.cn    2012-08-02 10:52    作者:    来源:瑞达期货

    7月股指未能走出“七翻身”态势。展望8月,国内方面经济出现企稳迹象,CPI继续下行使得货币宽松预期仍在,而国外欧美经济形势短期仍不具有对股指大冲击的可能,值得注意的是国内经济近期的一系数据己经透露出了下行速度已明显放缓,经济有望逐渐转暖,股市或将在近期到反映。

    首先,中国经济下行出现企稳迹象。中国7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升至49.5,虽仍处于荣枯线之下,但已是5个月来最高值。在细分项目中,产出方面的指数升至51.2,不仅是9个月以来最高,也是4个月来首次回升到50的荣枯分水岭上方,而新订单指数和新出口订单指数也都有所反弹,这表明工业生产已经开始回暖。同时,从1-6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降幅比1-5月份收窄0.2个百分点来看,经济最坏的时期正在开始远去,一定程度上提示实体经济呈现筑底企稳的迹象。

    第二,通胀显著下行,货币政策仍存宽松空间。6 月CPI 同比增长率降到2.2%,预期CPI未来几个月继续下降。另一方面,全球通胀水平在下降,主要经济体包括美国和欧洲的总体物价上涨率近几个月都在降低。伴随通胀下降,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预期未来货币政策存在进一步宽松的空间。

    第三,A股上市公司存业绩增速压力,但历史低估值也对市场形成一定支撑。从目前的市场估值来看,截止上周五,沪深300指数的市盈率(TTM)仅为11.07,市净率为1.63,处于历史的低位水平。但从微观层面看,A股上市公司的利润增长速度也趋于下降。数据上看,从2011年至今,A股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增速处于下降态势,2012年第一度净利润同比增长只有1.64%,目前即将披露的二季报业绩增长仍不乐观。

    第四,欧美经济短期不具有对股指大冲击的可能。欧元区方面,欧债危机形势跌宕起伏,之前意大利、西班牙禁止银行业卖空的禁令徒增市场恐慌,使得德拉吉表态捍卫欧元,宣称不要低估对欧元的政治资本投入,并降低边缘国家的国债收益率,这些令市场对欧央行重启SMP、LTRO3的预期升温。语言刺激仍有效果,但欧债形势能否朝有利面发展需要欧洲决策层的切实行动。美国方面,美国经济增速继续放缓,宽松预期升温,从2季度GDP环比折年增长1.53%,同比增长2.21%来看,环比增速是过去三个季度以来最低。

    整体上看,国内经济出现企稳迹象,国外欧美经济形势短期仍不具有对股指大冲击的可能。而上周上证在击破2132点前期低点继续走低,周K线走出六连阴,虽然宏观基本面仍未出现根本性扭转,但我们认为,股指在经过连续六周的下跌后,技术面超跌明显,而近期外围市场的走强也在一定程度缓和市场恐慌情绪,本周市场有望迎来反弹。

    瑞达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梧州营业部于2012年2月10正式开业,是梧州市第一家合法合规的期货经纪公司。营业部地址:梧州市新兴三路8号西侧二楼 (市农村信用社旁),咨询电话:0774-6026875。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