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爱心资助伴成长
建行梧州分行“成长计划”回访活动举行

http://www.wzljl.cn    2012-08-02 15:42    作者:邱群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

 
 建行梧州分行“成长计划”回访活动当天,建行梧州分行相关负责人和梧高老师代表及部分受资助的学生合影留念。邱群/摄
 

 
建行梧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与受资助学生面对面交流。邱群/摄
 
   

梧州零距离网讯 8月1日上午9时,建设银行梧州分行“成长计划”回访座谈会在梧州高中办公大楼举行。建设银行梧州分行副行长罗妙玲和相关负责人通过与受资助学子的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最近的学习情况和生活困难,梧州高中校长黎钜锋代表梧高学生对建行梧州分行五年来的资助表示感谢。

在当天的交流中,开朗活泼的准大学生周楚霜引起了众人的注意,大家都很喜欢和她交谈。家庭经济困难并没有击退周楚霜对生活的热情,从高一开始,周楚霜不仅在学习上勤奋刻苦,还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类文体活动,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高三的时候,在班主任的帮助下,周楚霜向建设银行梧州分行的“成长计划”提出申请,顺利获得了1500元/年的资助金。如今,周楚霜已被广西大学录取,对于梧高的培养和建设银行梧州分行的资助,她表示不会忘却,“进入大学后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用我的力量回馈社会,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现时正在读高三的陈柱蓉也是受资助的学生之一,来自藤县的她品学兼优,由于父母均在家务农,经济收入较少,因此从小到大,每逢交学费的时候,陈柱蓉都特别着急,担心家里拿不出钱来。上了高中以后,家里的经济负担更重了,“幸好获得了建设银行梧州分行的资助金,不然我可能无法继续学业。”建行梧州持续三年的资助,让陈柱蓉感激万分。

据了解,“建设未来——中国建设银行资助贫困高中生成长计划”是中国建设银行针对普通高中成绩优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的活动,目的在于帮助他们顺利完成高中学业,成长成才。建设银行梧州分行自2007年起同步在梧州启动此项目,每年资助学生40人,每人每年资助学费1500元,2011年起,资助学生人数增加至50人,截止目前建行梧州分行共资助学生250人,资助总金额约37.5万元。

这些受资助的学生通过努力,用实际行动实现了“回报社会、报效祖国”人生理想的第一步。据不完全统计,建行梧州分行资助的学生当中,约有120人次考上一本线学府。

在回访活动上,建设银行梧州分行副行长罗妙玲对受资助的学生表达了寄望,希望他们能感恩社会各界的关怀与帮助,好好学习,为梧高争光,将来回馈社会。同时,她承诺建行梧州分行将坚持履行社会公益事业应尽的职责,把“成长计划”完善和持续推行下去。(邱群)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