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陈彩园善举感动众多市民 市文明办拟推荐其参评自治区道德模范

http://www.wzljl.cn    2012-08-03 08:48    作者:记者 郑玉华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郑玉华) 一个肝脏救助了北京一位急需换肝的病人,两个肾脏分别让两个肾衰竭患者有了重生的希望,一对眼角膜移植进了一位双眼严重受伤需要一副完整眼角膜的失明病人,陈彩园的爱心让四位患者看到了生活的新希望。如今,虽然陈彩园已经逝去,但她的大爱精神不死,她的善举赢得了众多市民的赞誉。

市民称赞陈彩园捐器官义举

8月2日,在梧州日报社门前的阅报栏前,企业退休老职工黄德祥正在仔细阅读关于陈彩园的报道。他告诉记者,这两天关于梧州首例人体器官捐赠的情况他都认真地阅读了,他深深地被这位母亲的义举所感动,“陈彩园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还想到要帮助他人,决定捐献自己的器官让他人不再承受病痛,她是好样的!”黄德祥一边说,一边竖起了大拇指。

市民梁晓茹通过QQ联系到了记者,向记者询问如何办理器官捐献事宜。梁晓茹表示,她通过报纸知道了陈彩园的爱心义举后很受感动,希望自己也能成为一名器官捐献的志愿者。

在采访中记者感受到,虽然,目前很多市民对于无偿捐献器官的行为还在初步了解的阶段,但是,陈彩园的善举确实已让部分市民开始关注器官捐献这种爱心举动。

陈彩园将被推荐参评道德模范

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于超成表示,“器官捐献”不是一个新鲜词汇,许多人或多或少都知道这个概念,但真正去践行的人很少,因为许多市民还不能突破传统的思想束缚。陈彩园虽然只是个平凡的下岗工人,但是,她勇于在死后为他人捐赠器官,这种精神、爱心值得大家敬佩和学习。“在陈彩园的身上,闪耀着大爱精神的光辉,传递着积极豁达的人生态度”,于超成说,“即使离世也要尽自己最后一份力量帮助他人。陈彩园的举动是真、善、美的体现,她的精神将引导更多的人向善。”

于超成表示,目前广西正在开展第二届自治区道德模范推荐评选表彰工作,为了让陈彩园的高尚精神和美好道德品质在更多群众中发扬光大,市精神文明办正在整理材料,准备将陈彩园的爱心事迹向自治区道德模范评选机构推荐,使其能参评“助人为乐模范”,“我们相信,在陈彩园大爱精神的感染下,一定还有第二个、第三个乃至更多的器官捐赠者出现,在社会上形成爱洒人间的良好氛围。”

编辑:覃燕霞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