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创城特色经验>>正文
         高级搜索
梧州:推进创文明城市步伐 营造集贸市场良好环境

http://www.wzljl.cn    2012-08-03 11:12    作者:陈素雅 胡亮    来源:梧州市工商局

    

集贸市场周边环境整治尚需规范

加强消防安全检查。

增强交流,一起为“创城”努力。

    8月份起,梧州市等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的城市将开展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内容,“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街已在万秀、蝶山、长洲三城区着手开展。同时,城内各大集贸市场也正在接受新的文明指数考量。

    再次检查巩固整改成果

    针对在月初检查中发现的部分经营者证照过期残旧、不亮证经营等现象,7月17日梧州市工商局检查人员再次走访了南中市场、新兴市场和大塘市场。经巡查发现,集贸市场中很多商家都已经做到了凭证经营,店主也有意识做了整改。但是部分商家们却还习惯将营业执照“藏”在暗处,有些店铺的招牌破损乃至缺失了也没有及时补全,还有很多商家不习惯明码标价,大部分商品只有一个名称却没标上价格。

    在全市最大的集贸市场新兴市场,新兴工商所检查人员介绍,水盘行、豆制品、鲜鱼、蔬菜、冰鲜等行业均已实行了亮证经营,其他如鲜肉、熟食和糕点等品种,工商所也正在督促他们更换残旧营业执照的副本,以早日全部亮证经营。针对集贸市场的特点,工商人员表示还将督促市场管理方做好经营主体资格和入场商品的准入管理和日常规范。

    传统市场要有新面貌

    在当天的巡查中,笔者发现集贸市场的经营者和管理者正在为是否改变集贸市场的“传统习惯”而较劲,管理方正在通过借创建“文明城”这个契机改变集贸市场目前普遍存在的不明码实价、越线(占道)经营以及场内卫生环境差等“老大难”问题。

    检查发现,南中市场的内部环境较为规范。从一层走到三层,大部分的摊档都按照画线范围经营,并将营业执照放在了摊位号的旁边,市民对该摊贩的经营范围和有效期限一目了然。但依然有一些商户没有达到明码实价的要求。

    而在新兴市场和大塘市场,之前超线经营的商家有所收敛,但是依然没能将货物完全收回线内,违规搭建的遮阳伞、三色布等还依然存在。走进市场内,一些已经张贴多年的宣传海报、招租启事等出现发霉、卷边等情况。在其中一家大型熟食摊档,橱窗玻璃已经被油污染得看不清里面的营业执照,店面的招牌也出现了严重的破损。老板娘主动承诺,会在近期尽快将店内的老招牌更新。

    在督查中,三大集贸市场管理中心的负责人同样参与其中。新兴市场、大塘市场的市场管理负责人马先生表示,如新兴市场,作为全市最大的集贸市场,已经经营了十余年。一些经营户已经习惯了传统的模式,现在市场管理方正在动员他们改变习惯,而只有效果做出来了,才能带动更多的商贩跟上。他表示:“整改有时不是钱的问题,是意识的问题。”(陈素雅 胡亮)

编辑:张苑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