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创城进行时>>正文
         高级搜索
本月底起整改市场脏乱差

http://www.wzljl.cn    2012-08-03 16:22    作者: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卢彦宇    来源:西江都市报

    ■建和谐家园 创文明城市

    本报讯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卢彦宇) 7月24日,记者从梧州市商务局了解到,市商务部门将联合多个职能部门,在7月底对梧州市市场环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项整改。

    近日有市民反映,新兴市场周边出现了多档以销售烧腩、手撕鸡、卤水鸭等熟食为主的流动熟食摊档。一辆三轮车、一个铁块焊制的柜台、几个用来装待售熟食的塑料桶,成为这些摊档的主要经营工具。出售熟食时,摊贩极少自觉戴手套,而待售的熟食也没有加盖防尘、防蝇设施。此外,市民对这些摊档销售的熟食来源和卫生问题也甚是忧虑。

    除了流动摊档以外,固定店铺的经营行为也存在一些有待改进的地方。记者在新兴二路新开张的一家烧腊快餐店看到,店面内虽然明亮整洁,但却未能在醒目的地方看到职能部门核准登记发放的合法经营证件。类似这样的情况,在市区部分小型餐饮店也有发现,这些商家普遍都没有主动亮照经营的意识。

    上述问题只是市场环境需要整改的其中一部分,记者从市商务局市场体系建设科了解到,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督查行动中,还发现存在消防、卫生等方面欠规范的问题。如部分超市存在消防设施不完善,消防通道、消防设施被占用,应急照明灯不能正常使用,消防设施无检查合格标识,无消防检查检录等现象;在市场周边,乱摆乱卖、占道经营情况突出,市场环境卫生较差;小摊小店无证经营、商铺未亮照经营现象普遍;市场内部分熟食摊档、小餐馆从业人员无健康证等。

    据悉,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市商务部门已联合多个职能部门开展相应部署,并于7月底开展整改检查行动。

编辑:张苑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