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创城进行时>>正文
         高级搜索
以微薄之力汇聚文明之举

http://www.wzljl.cn    2012-08-03 16:27    作者:刘凤珍    来源:西江都市报

    本期话题:文明城 梧州人

    观点

    前几天,在《西江都市报》看到了一张这样的照片,一位老婆婆身穿红衣,头戴红帽,披着志愿者的绶带,拿着执勤的牌子,和年轻的志愿者一样,顶着烈日,冒着酷暑,精神奕奕地在露天进行着交通的引导工作。笔者不仅被这位老大妈的精神所感动,更为有这么多可敬可爱的志愿者在为文明城市建设出力而大声喝彩。

    志愿者,这道抢眼的城市风景,在这个盛夏之季再次舞动起来。我们欣喜地看到,在志愿者的劝导、纠正与身体力行的影响下,市民的素质正在发生着喜人的变化和提高。笔者想起了几天前亲眼看到的一幕:那是一天晚上的十时许,在过马路的人行横道线上,几名市民正在那里等待交通灯。这时有一位市民说,不用等绿灯了,反正现在也没有志愿者在执勤了。话音刚落,身边与其相熟的几位市民都纷纷说,没有志愿者执勤也不应不顾安全啊,遵守交通规则,大家都要这样做的。不然的话,怎对得起晒着太阳为我们指挥交通的志愿者。

    由此可见,志愿者们的汗水没有白流。起码,他们的言行已经潜移默化地影响和规范了相当一部分市民的行动。由于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做文明市民,文明出行,正在变成越来越多市民的习惯和准则。志愿者们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酷暑天,高温时节走上街头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既是达到社会环境的美化优化,更是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进一步改善社会风气,形成大家都遵章守纪,养成讲文明,做文明市民的好风气。

    我们作为这个城市里的一员,不管是否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中去,也并非一定要穿戴上红衣红帽,但都有权利也有义务像一名真正的志愿者那样,首先在言行上自己管好自己,不做有损城市形象和有违城市文明的事情;其次,发现身边有不文明的言谈举止,要加以劝止,及时纠正。

    要知道,这样做的目的既是为了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也为了我们的心灵得到进一步净化。每个人都能用我们微薄的力量,为文明城市的建设出一份力,你我都可以。

    这样做的目的也为了我们的心灵得到进一步净化。每个人都能用我们微薄的力量,为文明城市的建设出一份力,你我都可以。

    刘凤珍

编辑:张苑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