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创城进行时>>正文
         高级搜索
减量与利用力求最大化

http://www.wzljl.cn    2012-08-03 16:41    作者:陈晓雯    来源:梧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晓雯)7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专题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情况的报告,研究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促进城乡生产生活条件的改善,优化城乡发展环境,推动城乡经济社会可持续协调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奕权、竺坤松、黄积卓、李桂珍、莫永东、孔祥鹏,党组成员卢惠盛参加会议。副市长何棠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关系到群众生活质量以及城市形象、城市竞争力,政府和相关部门应以保障人民健康和环境安全为目的,统筹规划,合理布局,政策引导,因地制宜,加大投入和监管的力度,加强城乡生活垃圾处理工作,不断提高城乡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会议指出,虽然我市各级政府重视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农村生活垃圾收集工作开始有序推进,垃圾分类也于今年进行了收集试点工作。但目前,我市农村垃圾乱堆乱倒现象仍比较突出,垃圾无害化、减量化处理水平仍不高,市区建筑垃圾存在随意倒弃的现象,垃圾无害化处理的资金保障机制仍未健全。相关部门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社会公众对环境保护的认识,加强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尽快解决市区垃圾处理厂渗滤液的达标排放问题,选择适合我市的垃圾无害化处理手段,力求实现垃圾减量的最大化,加大资金投入,加快设施建设。

    近年来,我市先后建成了市、县(市)两级垃圾无害化处理场,日处理生活垃圾能力达到870吨,建设了一批垃圾收集中转站,建立和健全了城区的街道保洁制度。目前,我市市区和县(市)城区日均产生生活垃圾610余吨,市区除旺甫等6个镇以外,生活垃圾均全部收集运至市垃圾场,实施无害化处理。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结合农村环境卫生改造、城乡风貌改造等工程,建设了一批村(自然村)生活垃圾池。

编辑:张苑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