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创城进行时>>正文
         高级搜索
学生哥贪嘴吃零食居民巷惨变垃圾池

http://www.wzljl.cn    2012-08-03 16:48    作者:余静    来源:西江都市报

    本报报料热线报道(记者 余静)近日,市民冯小姐致电本报反映,工厂路小学的学生经常在放学之后跑到学校旁边的居民楼下玩耍打闹,吃零食后乱丢垃圾,最让居民反感的是,有些小学生甚至在楼梯间大小便。冯小姐表示,小学生打闹跑来跑去,撞到大人倒没什么要紧,最令人担心的是小孩子会跌倒受伤,另外这种乱扔垃圾的行为,也不该在小学生之间养成习惯。

    5月21日中午,记者来到这里探访发现,学校旁边的巷子很是热闹,小学生们围聚在摊子上买东西吃。在工厂路小学的侧门边上,还有不少家长正在等孩子出来。接到孩子后,一些家长掏出零花钱给孩子,在附近小卖部买零食。短短的二十分钟,快餐盒、竹签、塑料杯等垃圾就出现在居民楼旁边的水沟和巷子里了。

    工厂路小学负责人表示,之前他们已经接到部分居民投诉学生乱扔垃圾,校方把情况反馈给蝶山区新华社区居委会,居委会与流动摊贩进行过沟通协商,但也没什么效果。半个多月前,工厂路小学也联系了城监部门,对学校旁边的流动摊贩进行劝导,但仍有部分小贩趁城监巡查的空隙,守在校门旁边不肯离开。

    该负责人表示,学校经常对学生进行安全和卫生教育,但由于学校无法长期在校外对学生进行监管,对于学生乱丢垃圾的行为,学校表示很无奈。

    为此,校方负责人也呼吁,有关部门能够对学校周边的流动摊贩进行整治,家长市民也要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引导,尤其现阶段我市正在大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希望家长能为孩子做个榜样,自己不乱丢垃圾,自觉保持环境的清洁。

编辑:张苑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