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高级搜索
2012年两岸五地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开幕
约30支球队绿茵角逐

http://www.wzljl.cn    2012-08-18 13:34    作者:李林青    来源: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讯 8月17日上午,由梧州市体育局、梧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梧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和梧州市教育局主办的“动向杯”2012年两岸五地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暨梦想成真校园足球赴英留学选拔活动在我市体育训练基地隆重开幕,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李文,中共梧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振饶,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联络处处长吴丽梅及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开幕式。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香港、澳门、台湾、广东、广西五个地区的30支左右的球队约500名运动员参加,他们将在为期7天的赛程中决赛绿茵场。这是我市连续第六次举办两岸五地青少年足球邀请赛。

绿茵场上,两岸五地少年同场竞技

今年的两岸五地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吸引了约30支球队参加,按年龄划分将进行四个组别的比赛,其中1997-1998年龄组和1999-2000年龄组的进行11人制足球赛,2001-2002年龄组进行7人制足球赛,8人制足球赛则在2003-2004年龄组间进行,2005-2006年龄组则进行5人制的比赛。我市本次共派出高旺小学、市体校(3个代表队)4支队伍参加4个年龄组的比赛。17日当天共进行15场比赛。香港Dansports球队教练黄子伟已经是第五次率队来梧,他说:“每个暑假我们都会带小队员来和不同的球队进行交流学习,经历多,球员们成长也快,每一年来梧州感觉都不一样,但是最重要的是我们要享受比赛的过程,输赢不重要,关键是能从中学到东西,开心就好。”

赛场之外,两岸交流活动丰富多彩

除了在赛场上同场竞技,相互切磋,主办方还将组织两岸五地的球员们在赛场之外进行各式各样的联欢交流活动,体训基地将在18日晚上组织一台文艺晚会,让运动员们共同观看,一起联欢。据市台办主任滕文介绍,为加强桂台交流,促进友谊,他们还将组织台湾队员参观梧州本地的台资企业,18日上午,台湾代表队队员将和我市学生在十五中进行知识竞赛。除此之外,队员们还将和梧州本地学生一起参加“我们的美丽家园”主题手抄报比赛,市台办还将组织台湾队员走进梧州家庭,进行半天的体验交流活动,亲身感受梧州生活的方方面面。

“梦想成真”,助推梧州少年足球发展

在开幕式上,“梦想成真”校园足球赴英留学选拔活动入选球员代表梧州球员李旭林发表致辞。在今年由英国李斯特郡布鲁克学院和动向体育联合发起的“梦想成真”全国校园足球赴英留学选拔活动中,他通过选拔并最终入围,将前往英国接受为期4年的足球训练与专业教育,并有机会推荐到各英超俱乐部的梯队。梧州市体育局副局长谭汉忠表示,梧州足球运动氛围好,基础好,通过“梦想成真”选拔活动走出梧州走向海外的球员将成为孩子们的学习榜样,这样的激励机制将鼓励更多运动员投身足球运动,促进我市足球运动的快速发展。(李林青)

编辑:覃燕霞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2012年两岸五地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在梧州冬训基开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