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瑞达期货]经济增长仍未起色 期指底部若隐若现

http://www.wzljl.cn    2012-08-21 10:08    作者:    来源:瑞达期货

    8月上半月,市场在经济仍不乐观、半年报业绩地雷风险释放和房地产政策调控加码的影响下,呈现先扬后抑的态势。从数据看,7月经济数据显示经济仍显乏力,且国内通胀水平持续下降,为央行未来采取宽松政策加大空间,但实体经济的整体改观仍待时日。加上全球经济增长疲弱,欧债危机侵扰,下半月期指延续弱势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首先,国内经济问题仍不乐观,短期难言经济见底回升。从7月前期公布的PMI指标来看,中国经济似有企稳迹象。但7月其他宏观数据却让市场大跌眼镜,主要宏观数据再次出现下滑。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为9.2%,低于前月9.5%,创逾3年新低,重工业低迷是主因。14日公布的7月全社会用电量再次印证了工业低迷。这均意味着,工业产能未被充分利用,甚至部分企业处于停产或半停产状态。本周8月23日汇丰将公布8月份制造业PMI预览值,预计不容乐观。种种迹象表明,经济下行风险陡然增大,偏空的7月宏观数据令市场蒙上阴影。

    第二,货币政策宽松趋势继续存在。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5410 亿元,低于市场预期的6000-7000 亿元,其中企业中长期贷款明显下降,反映出实体经济中私人部门投资需求依然偏弱,短期内投资或很难强劲回升。另一反面,外汇占款则大幅萎缩。今日央行金融机构人民币信贷收支表显示,7月末,中国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余额为256575.17亿元,较上月净减少38.2亿元。这是继4月份以来,年内第二次出现单月外汇占款净减少。这一切迫切需要央行下调存准率或下调利率方式,推动信贷增加来稳定经济。

    第三,半年报业绩预期难理想,估值低可参考性较低。根据Wind统计,目前沪深两市共有594家上市公司公布了半年报,占全部上市公司的近四分之一。在这些公司中,340家公司业绩同比增长,532家公司实现盈利,分别占比57.2%和89.6%。不过,单就第二季度来说,上市公司的业绩成长性表现并不理想,只有经营性现金流净额的强劲增长或许能给投资者带来一些安慰。

    第四,欧美市场整体维持疲软。近期部分国家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全球主要地区经济均面临下滑压力。二季度,美国GDP同比降至 2%以下,英国、意大利下跌超过0.7%,西班牙收缩0.4%,法国同比增长0.3%,德国同比增长1.0%,但ZEW情绪指数却出现连续第4个月下滑。整体而言,欧元区二季度GDP环比下跌0.2%,法德GDP好于预期,但欧元区离衰退更近一步。全球经济延续疲弱,市场期待主要央行进一步宽松政策。

    第五,技术上,中长期下跌态势,但短期有望形成“W”底。受近期悲观宏观数据拖累,上周股指反弹再次夭折,再次形成震荡下行态势,均线、MACD/KDJ等指标表明趋势偏空,月度指标宣示偏空更为明显。从成交量看,日均成交金额比前一周缩减两成多,市场谨慎心理甚重。但基于市净率估值优势,证监会经济引入活水和更多刺激政策预期,主力合约IF1209有望在2250点附近形成支撑,短期内低位整理为主。

    总体来看,虽然国内外形势仍不理想,但经济下行和半年报业绩“地雷”风险已被市场部分预期,因此市场难以出现“经济下滑+企业业绩下降”形成“双杀”而造成恐慌的局面,短期内期指维持底部弱势震荡格局的可能性较大。

    瑞达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梧州营业部于2012年2月10正式开业,是梧州市第一家合法合规的期货经纪公司。营业部地址:梧州市新兴三路8号西侧二楼 (市农村信用社旁),咨询电话:0774-6026875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