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华泰证券] 全产业链布局 抗周期价值凸显

http://www.wzljl.cn    2012-08-21 10:10    作者:    来源:华泰证券

    一、上周股市综述

    本轮的超跌反弹行情会受到时空的限制,无奈的是,行情的延续时间比我们料想的还要短,仅仅只持续了一周就戛然止步。上周前期强势的板块纷纷出现补跌的现象,券商、医药、酿酒均有不同程度的回调。虽然部分交易日里盘中出现多头的抵抗现象,但最终还是将上证指数推向了2100点的“决战”关口。

    前周开始,7月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已经公布,除了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和社会消费品零售增速以外,进口、出口增速以及新增贷款、外汇占款、FDI等数据同样显著低于市场预期。至此,中国经济三季度继续探底的迹象也基本明朗,经济拐点基本不会在三季度出现。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已经从实体经济部门蔓延并影响到银行的资产质量。银行业二季度末不良贷款余额达到4564亿元,较一季度增加182亿元,并且连续第三个季度上升。所以,在宏观经济面没有得到改善的前提下,市场的整体趋势还是难以发生根本性的改变。

    此前市场一直预期经济在三季度见底,七月的宏观经济数据增加了政策放松的压力,目前来看,如果政策没有维持一定力度的放松,那么增速下滑的时间将拉长,深度将加大。而实际上,仍然有几个因素主要制约着政策放松的步伐,一方面,近期国内外气候异常,病虫害频繁发生,特别是七月以来,粘虫在河北、内蒙古、黑龙江、辽宁等地陆续爆发,大量农作物受损,催生了通胀的预期;而另一方面,二季度以来,房价出现反弹,使得政府重新面临平衡稳增长和控制房地产泡沫的两难境地。因此,宽松政策的窗口虽然已经打开,但具体出台的时间还难以预测。

    二、 后市研判

    上周五大盘再次逼近2100点,但随后迅速被拉起,而深成指则继续创出了新低。最近几个交易日的成交地量引起了市场的普遍关注,从理论而言,地量往往是市场反弹的一个重要信号,但是如果政策面不出现利好的配合,仍然不排除有进一步下探的可能。另外,8月20日是希腊债务的到期日,欧债危机的变化未来可能继续成为影响A股走势的一个重要因素。所以,目前还需要保持一定的谨慎度。

    自从股指期货推出来后,中国股市的做空时代就已经正式开启。转融通推出在即,市场对消息面的放大反应更容易引发大家的关注和思考。这段时间,张裕A、中信证券和苏宁电器接连突然大跌。除了关注事件本身之外,几家公司的融券情况的变化更让人玩味。未来转融通推出之后,这种放大效应还将继续增强。

    三、 个股点评

    金隅股份(601992):

    全产业链布局,

    抗周期价值凸显

    投资亮点:

    公司长期战略目标清晰:立足于挖掘机油缸业务,逐步扩大非标油缸的比例,研发挖掘机精密铸件、泵、马达、阀门等配套零部件。公司已经表现出超越行业的成长能力,非标油缸、泵阀等产品有望在明年下半年开始出新产品,未来的业绩增长点依次打开,为公司提供长远的成长空间。预计挖掘机今年四季度见底,由于油缸采购需提前1-2个月,公司油缸需求有望在9-10月份见底,因此8-9月份将是布局良机。

    公司目前估值16.3倍,作为工程机械零部件企业,受益于挖掘机国产率的提高和加入国际工程机械巨头产业链带来的成长空间,其估值水平应该高于工程机械整机企业。若公司泵阀等挖掘机关键零部件产品研发成功,其估值应提高到30倍左右。长期来看,公司成长潜力巨大,但今年受制于行业需求萎缩的负面影响,拖累公司业绩。预计2012-2014年EPS为0.55、0.70和0.88元,对应PE分别为16.3X、12.8X和10.2X。鉴于公司寡头垄断的竞争地位以及始终超越行业的市场表现,可长期关注。

    免责声明:

    本稿件为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撰写

    本稿件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任何变更。本公司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公正,但文中的观点、结论和建议仅供参考,不构成所述证券的买卖出价或征价,投资者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和作者无关。本公司及作者在自身所知情的范围内,与本报告中所评价或推荐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在法律许可的情况下,本公司及其所属关联机构可能会持有报告中提到的公司所发行的证券头寸并进行交易,也可能为这些公司提供或者争取提供投资银行、财务顾问或者金融产品等相关服务。

    本公司具有中国证监会核准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经营许可证编号为:Z23032000。

    华泰证券提示您: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