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高级搜索
市运动会青少组跆拳道武术套路比赛结束

http://www.wzljl.cn    2012-08-22 09:37    作者:黄宁 黄能    来源:西江都市报

 

 武术套路比赛中要求选手腾空动作舒展且落地稳定,才不会扣分。

 红方差点被踢中脸部,好险啊。

 教练用冰水瓶为队员降温。

 8月20日,经过两天的精彩拼杀,市第十一届运动会青少年组跆拳道比赛在藤县成名球馆落下帷幕,武术套路比赛则在藤县体育馆进行。来自苍梧县、岑溪市和长洲区三支代表队52名运动员参加了跆拳道比赛,武术比赛则有岑溪市和蒙山县两支队伍参加。

 跆拳道项目是第一次进入市运会,首次举办便有52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共分成男子甲组、女子甲组、男子乙组和女子乙组四个组别,并在各个组别中,开展各个级别的比赛。

 跆拳道作为奥运会、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比赛以腿法为主,快速有力击打到对方身上护身及头部得分,腰部以下、腿部禁止击打。

 在当天上午进行的第一场女子甲组51公斤级比赛中,由岑溪市代表队曾靖淼对阵苍梧县代表队王碧莹。两名女将在体重和年龄上相差无几,但在身高上却相差甚远,曾靖淼比对手高出约8厘米。占有身高优势的她在比赛中高举高打,踢打对方胸部以上位置,对手毫无招架之力。在第三回合中,双方体力下降很快,进攻速度放慢,两人还多次搂抱在一起。最终,曾靖淼以13∶5胜出。

 相对女子选手的“温柔”,男子选手则威猛很多,由岑溪市代表队甘小雄对阵长洲区选手陆凌华。双方的对踢可谓针尖对麦芒,场面十分精彩。场下20多名岑溪市队员则不断给甘小雄加油助威。甘小雄越战越勇,多次踢中对手的头部得分,并顺利取得胜利。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广跆拳道体育项目,在广大青少年中引起了极大兴趣,报名参加练习跆拳道的学员也越来越多。参加本次市运会的跆拳道选手大多只训练了两三年,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在藤县体育馆,女子乙组刀术也正在激烈进行当中。蒙山县13岁小姑娘韦嫣雨在场上舞刀像模像样,举手投足间颇有风范,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韦嫣雨说学习武术已有四年时间,刀枪棍的基本套路都会,当初只是好奇才加入,现在已是深深的爱上了这项运动。

编辑:周文懿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