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金融>>行业>>正文
         高级搜索
[瑞达期货]金属一周策略推荐(2012-8-27 )

http://www.wzljl.cn    2012-08-27 09:16    作者:    来源:瑞达期货

 

品种

 

市场焦点

上周关注:需求方面,中国7月精炼铜进口量为254339吨,环比微增1.7%,同比增30.9%7月精炼铜出口量为12506吨,连续第二个月减64.75%,令7月精炼铜净进口量为241833吨,环比增12.68%,数据表明国内铜进口需求有所增强;另外金川集团从中国现货市场大量购铜的消息对铜价构成支撑,该集团将购进约6万吨铜。供应方面,上周全球化矿产商Xstrata和必和必拓称分别称将可能推迟铜价值59亿美元菲律宾Tampakan铜金矿项目和其200亿美元的Olympic Dam铜扩建项目,这被视为长期利多铜价。

本周关注:美国8月芝加哥PMI和第二季度GDP终值,预期稍微偏多,全球央行则无议息举动。同时关注7月智利铜产量。本周继续关注伦铜库存的变化,上周为五周来首次微增1000吨,但考虑打破目前注销仓单占库存比仍高企于18%之上,后期伦铜库存有望续减。而上期所库存则小幅增加,且其库存绝对量仍处于历史同期水平之上,限制了企业补库的积极性。

 

技术分析

伦铜振荡向上突破了持续两个月多月的振荡区间,目前均线组呈多头排列, RSI波动范围略处于60附近,呈偏多状态,表明铜价在多空胶着之后于多头获胜为主。上周伦沪铜持仓大幅减少,表明空头积极回补,同时美铜CFTC投机基金多进空退,亦被视为做多积极性有所提高。

 

观点总结

上周铜价振荡上扬,终突破振荡区间,且同时伴随着两市持仓量的大幅减少,表明空头积极回补,帮助推动铜价反弹。但其后期反弹高度需配合伦铜持仓的重新增加。本周市场风险事件较为清淡,主要集中于欧美经济数据,短期市场在消化了美联储可能推出QE3的利多刺激之后,若没有更进一步的利多动能,则铜价在下次央行集中议息之前料维持振荡微涨走势。操作上,短期建议之前多单背靠55000之上谨慎持有,关注56000的阻力,突破后加仓,第二阻力关注57000,伦铜则关注7400-7800美元/吨。

推荐指数

★★★★

 

品种

 

市场焦点

上周关注:供应方面,7月中国进口铝土矿总量达138.55万吨,均价为52.53美元/吨,同比涨16.81%,创历史新高,有望令原铝得到成本支撑,全球7月日均原铝产量下降至6.74万吨,环比减300吨;消费方面,7月铝材产量247.97万吨,同环比分别增23.3%,跌8.5%,鉴于8月铝加工厂开工率预计与7月基本持平,8月铝材产量将于7月产量保持一致。7月中国铝材出口23万吨,同环比分别下滑23.7%14.8%,主要受6-7月初沪伦铝比值高企于8.0之上以及欧债危机打压需求拖累,不利于国内高企的铝产量的消化。

本周关注:除了宏观消息以后,仍需继续关注铝市下游重要消费领域的表现,主要指房地产和汽车市场。

 

技术分析

伦铝上周连涨四日,周涨3.37%1919美元。目前铝价均线呈多头排列,且均线组之下,且RSI运行于70附近,技术走势较为强劲。至于沪铝下跌中减仓缩量运行,表明铝市人气较为不足,且目前其持仓量绝对量总体仍高企,表明自4月初来逐步入场的空单仍不死心,沪铝表现较为滞涨。

 

观点总结

上周伦铝振荡上扬,一举站上1900美元之上,但沪铝仍较伦铝表现滞涨但不抗跌,两市比价稳步回落。铝价除了受宏观消息影响外,其本身的基本面依旧疲软,特别是供应忧虑加剧,其中沪铝库存连续第六周增加。另外国内下游铝市消费仍旧疲软,铝材出口量也深受欧债危机影响,将限制沪铝走强。本周仍需关注宏观消息对铝价的指引。操作上,上周于15200以下建立的多单关注15500元附近的减持机会,波段操作则可关注15600-15800区间的逢高抛空机会。

推荐指数

★★★

 

品种

 

市场焦点

上周:7月汇丰PMI数据公布,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海关发布7月精铅、精铅矿进出口数据,媒体密集报道各地推出的经济刺激计划;

本周关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发表演讲,同时美联储褐皮书将公布;欧元区7月失业率、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将公布;中国央行是否降准;

 

技术分析

KDJ显示沪铅仍然处于较为严重的超买区域;

 

观点总结

LME铅库存为31.51万吨,而沪铅库存为1.83万吨,伦铅库存小幅下降,上期所库存较上周而言,有0.06万吨的降幅;从产业链上游来看,由于上半年盈利增加,一些上市铅蓄电池企业继续扩产。虽然一些铅蓄电池厂商出现了涨价行为,但今年由于整体消费并不景气且大型企业库存过剩,因此涨价仅仅是个别现象。值得关注的是,由于现货铅价无甚变化,现货铅由上周末的升水变为最大贴水150/吨,期价难以得到有效支撑。从全球供需格局来看,供应过剩情况得到缓解,LME铅价格较内盘强势。

操作上,由于QE预期不断升温,但市场总体仍然冷淡,沪铅1211价格将在15000点附近整理,大幅下跌概率不大。操作上,投资者可在14900-15200之间高抛低吸,以短线操作为主;

推荐指数

★★★

 

品种

 

 

市场焦点

上周:7月汇丰PMI数据公布,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海关发布7月精炼锌、精锌矿进出口数据,媒体密集报道各地推出的经济刺激计划;

本周关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发表演讲,同时美联储褐皮书将公布;欧元区7月失业率、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将公布;中国央行是否降准;

 

技术分析

60日线抛压较重,KDJ显示已处于超买区间,布林通道开口开始收敛,价格在1463020日线附近亦有较强支撑;

 

观点总结

截止上周末,LME锌库存为96.54万吨,沪锌库存为29.86万吨。从库存来看,伦锌库存持续下降,内地库存下滑约0.5万吨,沪伦比价不断下滑,正向套利空间削减;7月锌锭产量环比减少12.26%,下游对后市态度并不乐观。进口精炼锌环比有所增加;由于成本等不断上升,冶炼企业多以停产检修为名降低了开工率;从短期来看,市场对美联储QE预期将逐渐增强,而地方政府能否得到融资将受到关注;操作上,沪锌1212合约周一或高开后回撤,周五以前维持60日均线下方窄幅整理概率较大,投资者短线可在14500-14750区域高抛低吸为主;若周四晚间伯南克讲话并无新意,则行情将震荡下跌;若伯南克暗示QE3,行情或上破14750点或60日均线。

推荐指数

★★★★

 

品种

黄金

 

 

市场焦点

上周:1. 上半年阿开采黄金达2.1万盎司2.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增持黄金.3. 中国黄金携手河南省 300亿投建黄金产业园

本周关注:下周重点关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杰克逊霍尔会议发表演讲,以及美国、加拿大二季度GDP数据和欧元区通胀数据;央行方面,欧洲央行执委阿斯穆森就实现更为稳定的经济和货币联盟发表的讲话。此外,9月将至,欧美领导人和交易员纷纷结束夏季休假,新一幕大戏渐渐展开。

 

技术分析

金价强势上行突破中期趋势压力1665压力关口,后市反弹空间进一步打开,局部连续上涨有所超卖,整固后有望继续上行测试千七关口压力。

 

观点总结

美联储(Fed) 822日公布的会议纪要再度点燃市场对第三轮量化宽松的遐想。在全球央行行长年会-杰克逊霍尔会议召开前,美联储再次赚足投资者眼球。然而,市场寄以厚望的国债购买计划(SMP)依旧毫不见踪影,但投资者似乎淡忘了欧债危机,原本欧元应该所面对的利空影响消失不见,贵金属价格受宽松货币预期及低位买盘提振强劲反弹升至4个月以来高点。操作上,多单继续持有,短线可参考343-340逢低介入,短线目标350-360

推荐指数

★★★

 

品种

白银

 

 

 

 

市场焦点

上周:1.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 Group)周三(822)表示,该交易所将自今年828日起对伦敦白银期货远期合约场外交易(OTC)提供清算服务。

2. 美国5月银矿产出月率增长7%

本周关注:下周重点关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杰克逊霍尔会议发表演讲,以及美国、加拿大二季度GDP数据和欧元区通胀数据;央行方面,欧洲央行执委阿斯穆森就实现更为稳定的经济和货币联盟发表的讲话。此外,9月将至,欧美领导人和交易员纷纷结束夏季休假,新一幕大戏渐渐展开。

 

技术分析

白银价格强势上行突破中期趋势压力30压力关口,后市反弹空间进一步打开,局部连续上涨有所超卖,整固后有望继续上行测试3235.50中期平台压力。

 

观点总结

美联储(Fed) 822日公布的会议纪要再度点燃市场对第三轮量化宽松的遐想。在全球央行行长年会-杰克逊霍尔会议召开前,美联储再次赚足投资者眼球。然而,市场寄以厚望的国债购买计划(SMP)依旧毫不见踪影,但投资者似乎淡忘了欧债危机,原本欧元应该所面对的利空影响消失不见,贵金属价格受宽松货币预期及低位买盘提振强劲反弹升至4个月以来高点。

操作上,AG1212合约5800附近多单轻仓持有,止损保护6180,目标上移6700-7000,短线参考6450-6470逢低短多为主。

推荐指数

★★★

 

 

品种

螺纹钢

 

 

 

市场焦点

上周:宏观方面数据疲弱,8月汇丰制造业PMI降低至47.8,创九个月新低,显示工业经济仍在筑底过程中。

本周:关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杰克逊霍尔会议发表演讲,以及美国、加拿大二季度GDP数据和欧元区通胀数据;央行方面,欧洲央行执委阿斯穆森就实现更为稳定的经济和货币联盟发表的讲话。此外,9月将至,欧美领导人和交易员纷纷结束夏季休假,汇市新一幕大戏渐渐开罗。

 

技术分析

RB1301合约于5日线下方弱势运行,K线组合空头排列。日线BOLL指标显示期价跌破下轨支撑,3500关口值得关注。

 

观点总结

上周(20120820-26RB1301合约承压下行,期价逼近3500关口。临近8月底,随着期货市场期螺价格的不断破位不断刷新合约上市以来的最低点,商家心态一再受挫,于是面临少量的需求,商家降价抢夺行为加剧,而下游采购为了成本考虑,采购计划普遍推迟,市场上甚至出现有终端毁单现象。消息面方面,宏观方面数据疲弱,8月汇丰制造业PMI降低至47.8,创九个月新低,显示工业经济仍在筑底过程中。操作上建议,前期空单关注5日线,若有效突破则获利出场,而反弹承压则继续持有空单。

推荐指数

★★★

 

品种

焦炭

 

市场焦点

上周:受钢厂继续降低焦炭采购价格影响,山西部分地区焦炭价格继续回落,现二级冶金焦主流出厂1200-1250/吨;准一级冶金焦车板1450-1500/吨,一级冶金焦车板含税价1550-1600/.

本周:关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杰克逊霍尔会议发表演讲,以及美国、加拿大二季度GDP数据和欧元区通胀数据;央行方面,欧洲央行执委阿斯穆森就实现更为稳定的经济和货币联盟发表的讲话。此外,9月将至,欧美领导人和交易员纷纷结束夏季休假,汇市新一幕大戏渐渐开罗。

 

技术分析

J1301合约于5日线下方弱势运行,K线组合空头排列。日线BOLL指标显示期价正测试下轨1460一线支撑。

 

观点总结

上周(20120820-26)国内焦炭市场依旧持续弱势,据了解,绝大多数焦化企业被迫继续压低出厂价格以保证出货,降低焦炭库存。各地主流参考价格如下:山西二级冶金焦主流出厂1200-1250/吨;准一级冶金焦车板1450-1500/吨,一级冶金焦车板含税价1550-1600/吨;河北二级冶金焦邯郸1380-1400/吨,唐山1420-1500/吨,到厂价。据市场了解,近期国内钢厂普遍继续降低焦炭采购价格及采购量,焦企方面苦于出货困难,唯有继续降低焦炭出厂价格压缩产量。操作上建议,短线J1301空单逢低减仓,反弹再择机抛空,参考1550,止损1580.

推荐指数

★★★

注:重点推荐  ★★★★★

值得关注  ★★★★

一般      ★★★

免责声明

本报告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任何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公正,但文中的观点、结论和建议仅供参考,报告中的信息或意见并不构成所述品种的买卖出价,投资者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和作者无关。本报告版权仅为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瑞达期货研究院,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