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金融>>行业>>正文
         高级搜索
[瑞达期货]风险待进一步释放 空头格局仍难扭转

http://www.wzljl.cn    2012-08-28 10:18    作者:    来源:瑞达期货

    本周是8月收官周,也是中报披露的收尾周,在业绩风险进一步释放的氛围中,本周期指延续弱势的可能性较大。

    首先,从经济基本面来看,23日公布的汇丰8月份PMI预览值降至47.8%,创下9个月以来新低,远低于市场预期。其中,新出口订单指数44.7%,创41个月最低;产出指数初值从7月份的50.9%降至47.9%,为5个月以来最低,宏观经济层面仍然压力重重。

    其次,从政策面配合来看,市场对于政策利好的预期迟迟未能兑现。经济增速下滑趋势在8月份尚未实现逆,市场对于未来继续出台更多稳增长政策期待更为强烈,但近期国际大宗商品价格转入涨势,同时受灾害引发的减产影响,全球粮食价格上涨压力明显加大,这对于刚刚破“2”的CPI来讲新添了许多不确定因素,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弱了未来货币政策放松的力度。

    第三,中报业绩“收尾”周,风险有进一步释放的可能。据wind统计,截止8月24日,沪深两市共有1802家上市公司公布业绩,本周中报将公布完毕,公布的上市公司家数仍达631家,且包含较多大权重上市公司。在已公布公司非金融企业中报业绩同比增长-7.8%,较一季报-4.5%继续走低。中报业绩环比剔除季节性因素后同样呈现负增长。因此,上市公司中报业绩风险将在本周进一步释放,其负面影响仍不容忽视。

    第四,外围风险暂缓,但国内股市跟跌不跟涨的状况仍让市场忧虑。欧洲央行正在考虑为其新一轮的国债购买计划设定收益率目标区间,以对其政策工具形成保护作用并防止投机势力的介入。一年一度的全球央行年会本周将在美国怀俄明州杰克逊城召开,市场焦点集中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身上,上周五伯南克表示,美联储依然存有采取进一步行动改善金融状况,提振复苏的空间。但从美国近期较为强劲的经济数据来看,将在一定程度上冲淡伯南克利用央行年会暗示第三轮量化宽松(QE3)的可能性。

    第五,技术上中期维持弱势,短期仍有下跌空间。沪深300指数自5月中旬以来,周K线处于单边下挫的态势。8月初的小幅反弹在近两周的阴线吞没下涨幅尽皆回吐,指数再创新近地点,周K线收出带上影线的中阴线,下跌1.63%,而前一周大跌3.60%,显示反弹受阻后重归跌势,日均成交金额比前一周略有缩减。周K线均线系统处于空头排列状态,5周均线对周K线形成较大压力,中期走势维持弱势格局。

    总体来看,期指多空在2300点心态反复,总持仓在9万手上下波动,周五多头主力主动离场,显示其信心不足。短期看空方主力还是占据上风,且期指一直位于下行通道之内运行,整体走势依旧偏空。后市若没有重大利好消息刺激,预计后市仍以弱势寻底走势为主。

    股指期货———中金所唯一上市的品种,也是中国股市上第一个具备做空机制的工具。面对您的诸多困惑,瑞达期货联手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并携手国内一流股评家、中金所联合会讲师,于2012年9月8日(星期六)下午14:00共同为您献上:“股指期货带给我们的机遇与挑战”专题报告会,报告会免费索票电话:0774-6026875,6026874。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