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旅游频道>>人文>>正文
         高级搜索
乐游梧州
徒步穿越梧州“双塔”

http://www.wzljl.cn    2012-09-01 11:35    作者:冬虫夏草    来源:梧州日报

  经过长途跋涉终于到达目的地允升塔。

  行进过程中,群友们经过一个坡度较大的山坡。

    梧州南岸是一片绵延的群山,允升塔和炳蔚塔矗立其中。两塔分别坐落于市区西江南岸的锦屏山上和苍梧县铁顶山上,遥相呼应,互为姐妹塔。近日,我和一帮喜欢爬山、郊游的群友相约一起徒步穿越“双塔”,欣赏沿途中西江的美丽风景。

    早上8点半左右,我们从西江大桥头出发了。一行人先上山登塔,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们便登上了炳蔚塔。站在高处眺望,能看到长洲岛和苍梧县的龙圩镇。

    大约9点45分,我们整理好行李向允升塔进军。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望着满眼翠绿的山林,尽情享受着山上新鲜的空气。脚下不时有大红的、粉红的、紫色的野花向我们点头摇摆,像是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群友兴高采烈地唱起了歌,顿时,整个山头充满了歌声和欢笑声。

    这时,有人大声喊道:“大家注意,充满挑战、刺激的时刻到来了。”我们往前一看,原来前面是一处小山坡,前进的道路就在山坡下,我们必须滑行到坡底才有路。从坡顶到坡底的坡度非常大,再加上昨夜下了一场大雨,山路比较湿滑。有爬山经验的群友马上拿出随身携带的登山拐杖,慢慢一步一步的往下走。没有登山拐杖的我们,只能手扶着一旁的树木小心翼翼地往下走。突然,我脚底一滑,“哎呀”,我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刚站起来,又听见“哎呀”一声,原来是群友“爱丽丝”脚底一滑来了一个“坐飞机”,一下子就滑了两三米来到我跟前,幸好一位群友眼疾手快把她抓住。

    经过这段艰难的下坡路,我们终于可以继续前行。山上的小路不好走,我们的行进速度有点慢,又走了40分钟左右,我们到达一个叫五岔路口的半山坡。这时已接近中午,我们席地而坐,开始休息和进午餐。四周是葱郁的大树和野草,远望去西江水滔滔向东流,梧州市区的建筑也尽收眼底。补充了体力的群友,也开始忙着给大家照相和拍摄山林的风景了。

    “出发!”不知谁喊了一句,大家又精神抖擞地向目的地———允升塔进发。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一个路口,只见山路被野草全部遮盖,荒草有人头高,基本看不见路。我们拿出了随身携带的长袖衫、围巾、手套穿上,一边拨开草丛,一边往前走。大约走了20多分钟,才穿过齐人高的荒草路。

    爬过了一座又一座山峰后,在一处较高的山峰的最高处,我们发现了古时的碉堡和一块雕刻有“火山顶”和“1986”字样的钢筋水泥石碑。我们想,这应该是国家测绘队的地理标志石碑吧。大家开始拿出相机在石碑旁留影,然后继续前行。

    “看见允升塔啦!我们快到啦!”走在前面的群众大声高喊。我们抬头一看,只见宏伟的允升塔高高矗立在不远处的山上。看见允升塔,大家精神为之一振,忘记了疲劳赶紧向塔奔去。

    我们经过了小时候走过的火山界小道,看到了界顶的古榕树。我们跨过火山界向上爬,爬上了最后一座山峰,到达山顶,往下望去,允升塔半山亭就在跟前。我们在半山亭歇歇脚,等到大家都全部到达后,便向最后的目的地允升塔走去。

    到达允升塔时,已是下午2点半。这里的美景,吸引着我们逐一观赏,一天的辛苦和疲劳抛到西江河里去了。下山前,我们还不忘在允升塔下照了相,以见证这次穿越“双塔”的行程。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