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瑞达期货]经济前景隐忧加剧 沪指2000点遇大考

http://www.wzljl.cn    2012-09-11 09:28    作者:    来源:瑞达期货

    受经济前景担忧、货币宽松预期屡屡落空、房产调控和A股融资解禁压力等诸多利空因素交织发酵,8月份 A股黯然收阴。月K线呈四连阴,这是自2005年的998低点以来上证综指首次出现月K线四连阴,当前已逼近2000点大关。其中,8月份收官周,沪深300指数几乎日日创三年新低,相应的,期指当月主力合约录于2216点,创上市以来新低,周下挫79点,周跌幅为-3.44%,弱势态势尽显。但无论从政策预期,还是从技术上分析来看,不宜过分悲观。

    5月份在降息、下调存准率和加快投资审批力度等 “强心针”的刺激下,经济暂时好转。但“药效”过后,经济再现疲态,7月份宏观数据印证这一点。而作为经济预警领先指标PMI超预期的大幅回落,令投资者对未来经济前景的担忧加剧。8月23日公布的汇丰中国PMI初值为47.8%,为9个月以来最低。尤其是,新增出口订单指数仅44.7%,创41 个月以来新低,表明因出口疲软,使得中小企业的经营状况再次恶化(汇丰PMI样本以出口型中小企业为主),预示第三季度的增长压力倍增。1日公布的8月份官方制造业PMI为49.2%,环比下降0.9%,为连续四个月下跌,显示当前经济仍在下行过程中。其中,生产、新订单、原材料库存、从业人员等下降;新出口订单同上月持平;积压订单、产成品库存、采购量、进口、购进价格数、供应商配送时间上升。

    官方称“结合主要分项指数变化来看,当前经济在下行中逐渐筑底”。但我们认为,生产、新订单等回落,预示着中国经济尚未触底。出于稳增长的压力,决策层在8月宏观数据公布前后(9月9日),很可能施行包括增加投资、扩大内需、出口及其下调存准率等举措。重大决策一般由国务院常务会议审定,按照会议例程,上周三(9月5日)为重要的观察日。

    同时,半年报显示,沪深两市总计2475家上市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7%,净利润1.02万亿,同比下滑1.51%,但环比出现好转。其中,银行、食品饮料、旅游餐饮、医药等业绩好于大盘,制造业盈利虽有一定好转但仍不足5%,而16家上市银行占据盈利半壁江山。虽然中报业绩整体好于市场预期,但银行坏账压力和企业现金流再日趋紧张,使得中报对股指支撑有限。

    外围来看,近期数据显示,消费支出略有起色、出口相对强劲、房地产市场在复苏,使得美国“一枝独秀”,美联储褐皮书称美国经济近两月逐步扩张。周五伯南克表示目前的经济状况远没有达到令人满意的水平,不排除进一步刺激的可能性。基于当前美国形势,美联储更像是发出一种积极信号,QE3推出可能性较低。自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强硬语言刺激后,因欧元区内部利益冲突较大,解决欧债问题未见实质性进展,但6日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令市场充满期待。

    因此,PMI大幅回落仍对市场产生一定冲击,但整体好于预期半年报、刺激政策预期、转融资和下调交易所费用等,为股指提供一定的支撑。技术上,下跌趋势虽放缓,但期指空头巨头,如中证期货,持续增仓打压,沪指2000点大关遇考验。在策略上,维持空头思路,并适时止盈。

    瑞达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梧州营业部于2012年2月10正式开业,是梧州市第一家合法合规的期货经纪公司。营业部地址:梧州市新兴三路8号西侧二楼 (市农村信用社旁),咨询电话:0774-6026875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