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华泰证券杯”横渡日前举行

http://www.wzljl.cn    2012-09-17 08:55    作者:记者 黄宁 通讯员 黄能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黄宁 通讯员 黄能) 9月16日上午,“华泰证券杯”2012年梧州市纪念毛泽东“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60周年横渡西江活动,在河西老码头广场举行下水仪式,来自两广的1000多名泳友,从河西老码头至原火山车排渡口(南岸)横渡西江,全程2000米。

    两广泳友欢聚一堂

    昨天上午8时,离下水仪式还有半个小时,不少泳友已来到活动现场,做起了准备运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来自广州、佛山、肇庆、江门等多个城市的冬泳协会或游泳协会成员,以及广西区内的梧州市冬泳协会、苍梧、藤县、昭平、钟山等地冬泳协会和游泳爱好者。

    “我已经是第二次在梧州参加畅游西江的活动了,感觉非常好。”广州白云区冬泳协会的泳友李顺彬告诉记者,2007年他曾参加两广跨省漂流,对梧州优美的环境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特别是西江的水质还能保持的如此清澈,在下游居住的他们非常感谢上游地区的保护。

    经过简单的下水仪式,8时35分,参加的队伍有秩序的走向下水区域,由于泳友众多,当最后一名队员下水时,游在最前面的队伍此时已经到了市防汛指挥部对出的江面上。

    轻松畅游快乐运动

    本次横渡活动不设比赛名次,泳友在轻松享受着畅游的快乐。  第一个游到终点的是我市一名中学生黄钧浩,他在9时12分上岸。“没想到我能游得这么快,在河中间时,我还停下来休息了一段时间,任由自己在江中漂流。” 黄钧浩说,他从5岁开始学游泳,今天是一个人来参加活动,感觉非常棒。

    我市79岁的陈雪芳则带着7岁的孙女黎曌来参加本次活动,并且位于领游的第一方阵里。陈雪芳说,自己坚持参加游泳30年,几乎未曾间断,是冬泳让她焕发了生命中的第二春。正是游泳给了她健康的身体,她今年让孙女也学习游泳。“今天是黎曌第一次横渡西江,我想让她见识大风大浪,为以后的成长增添多一份坚强。”

    今年10岁孪生小姐妹黄韵烨、黄韵霖和父母一道横渡西江,一家四口整齐的装备吸引着不少人的眼光,因此成为不少摄影发烧友的聚焦点。上岸后,两姐妹觉得2000米的距离还不够过瘾,希望下次能够挑战更长的距离。

    将近一个小时的畅游活动,不少泳友达到目的地后,还要在岸边嬉戏一番。各地的泳友相互交谈着,相约下一次见面。

编辑: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