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金融>>行业>>正文
         高级搜索
[瑞达期货]外盘利好难耐经济疲软 节前期指或陷入震荡

http://www.wzljl.cn    2012-09-18 10:24    作者:    来源:瑞达期货

    上周,受德国宪法法院裁决支持欧洲稳定机制(ESM)和美联储强势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QE3)等提振,全球股指应声大涨。在外围市场大涨的情况下,A股市场并没有跟涨,而是呈现出大幅震荡的格局,一万亿元的投资项目等利好刺激仅给A股带来“一日游”。从盘面来看,当前部分投资者获利减仓,落袋为安,市场信心再次缺失。

    截至上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123点,沪深300指数微跌0.07%,报收于2315点。相应的,期指主力合约IF1209徘徊于2320附近宽幅震荡,四阴一阳(十字星),录于2329点,周下挫12.2点,周跌幅为0.54%,下跌幅度大于沪深300指数,表明期指多头投资者对反弹信心已显不足。临近中秋国庆长假,结合当前宏观基本面和技术面,我们认为,股指或将延续震荡调整态势。

    经济疲软仍是拖累市场疲软的主因。已公布8月份经济数据显示,(1)工业低迷首当其冲。8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9%,比7月份回落0.3%,工业生产继续下滑。 与之相对应工业发电量和用电量均创新低,也印证工业产能未被充分利用,工业低迷的困境。虽发改委发布近1万亿的基础设施投资计划,或能在未来能带动工业一定的好转,但是能否撬动整个工业反弹仍值得观察。(2)通胀担忧压制货币宽松政策操作空间。8月 CPI同比增 2%,季节性菜价上涨和居住价格上升是 CPI反弹主因。从9月13日美国农业部公布USDA报告来看,干旱对美国农业所造成的预期减产在增加;同时,美联储再次开启印钞机,粮食价格上涨和输入性通胀将继续推高CPI。这将压缩央行货币操作空间,通过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利息等手段来刺激经济(或提振股指)可能性在降低。(3)进出口依然疲软。8月进口同比下滑2.6%,远逊于路透预期的增长3.5%;而出口同比增长2.7%,也低于预期的增长3.0%。(4)信贷增长超预期,需求停留在短端。8月新增信贷7039亿,超市场预期,但结构仍偏重短端。地产销售反弹推动居民中长期贷款大幅增加企业贷款仍集中在短期和票据融资,企业中长期信贷仅新增1200亿,反映企业信贷需求主要为弥补现金流,扩张动力不强。

    当前8月份宏观数据基本公布完毕,显示中国经济减速的压力正在增加。9月20日汇丰将公布9月份中国制造业PMI预览值。9月份这一数据,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或加剧市场的谨慎情绪。6月份以来工业生产景气及国内需求不断疲软,将进一步拖累企业的营业收入增速。其次,根据半年报分析,成本上涨特别是毛利率回落将持续拖累上市公司业绩。最后,从已经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的可比811家上市公司的统计来看,三季报利润增速将进一步从半年报下滑0.5%扩大至下滑8.7%。此外,9月下旬至年底,市场将迎来解禁高峰期。其中,下周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达306亿。

    外盘方面,美联储推出了QE3,以每月400亿美元购买机构抵押贷款支持债券,直至就业出现实质性改善,并将扭曲操作延续至年底。同时,欧洲央行也宣布了“无上限”购债方案,ESM在德国法院获得有条件通过,而且西班牙欲试行全面救助,欧洲央行救助方案框架基本确立,短期内欧元区趋于稳定。

    综合以上,8月份偏空经济数据使得投资者再次产生疑虑,在无基本面支撑下股指反弹后继无力。但受外盘持续利好推动和国内加码政策对经济支撑效应渐显。股指下行空间有限。因此,股指期货主力合约在2260-2430之间震荡为主,策略上,采取高抛低收。此外,合约IF1209本周五到期。

    瑞达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梧州营业部于2012年2月10正式开业,是梧州市第一家合法合规的期货经纪公司。营业部地址:梧州市新兴三路8号西侧二楼 (市农村信用社旁),咨询电话:0774-6026875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