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理财>>推荐>>正文
         高级搜索
[华泰证券]中天科技:重返成长轨迹的线缆巨头

http://www.wzljl.cn    2012-09-18 10:28    作者:    来源:华泰证券

    一、上周股市综述

    上周大盘基本上在2100点上方进行窄幅波动,由于万亿投资之后,消息面并没有出现比较大的能鼓舞人气的利好政策,而投资者对于经济增速减缓的担心和前期获利盘的涌出,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住了做多的动能。目前只有慢慢消化掉2100点附近的筹码,再利用低估值的蓝筹板块走强,才能走出目前的平台区域。

    美联储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项目,也就是市场期待中的QE3。具体做法是美联储将每月购买400亿美元构抵押贷款担保债券,并视情况决定额外采购额度。QE3推出,对中国来说有利有弊。一方面,QE3会稳定美国的需求,有利于稳定中国的出口;另外一方面,新一轮量化宽松的推出将再度推升全球通胀预期,尽管影响程度将远小于前两次量化宽松政策。所以,对于A股来讲,是短多长空。

    二、 后市研判

    基建相关个股属于周期性行业,像水泥建工等板块经过前期的暴跌后,具备超跌反弹的动能,加上历史上股性较活跃,如果有消息面的配合,往往成为反弹的先锋,但一般情况下,持续性并不强,主要依靠政策推动,如果没有后继板块的再接再厉,便会受到抛盘的打压。但个人认为,此波超跌反弹并没有完全结束。首先,此次的反弹是对从5月以来的整个行情的修正,那么在时间上并不充分,第二,从空间来看也并不充分,从最低点2029点算起,最高上涨至2145点,最高涨幅也就5%多,幅度太小;第三,很多板块在反弹中并没有轮到上涨,照理一轮行情中,大部分板块都会轮流上涨。近期新股发行速度的放缓以及再融资的暂时停滞,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的扩容压力。9月7日的向上跳空缺口2052-2062点很难在近期触碰到,但目前经济仍未见底的情况下,只能算估值的修复行情,反弹的空间仍然不会太大,需要更多利好刺激才能吸引更多的场外资金。

    三、 个股点评

    中天科技(600522):重返成长轨迹的线缆巨头

    投资亮点:

    1.光纤光缆:行业需求旺盛,成本控制渐强

    十二五期间,国内光纤光缆需求受益3G和宽带的接入网投入,长期增长动力充足。运营商投入的重点在接入网:3G/LTE、FTTx,而接入网投入的加重意味着:基站的覆盖密度更大、光纤宽带到客户的距离更近,这些都将刺激光纤光缆的需求。

    2011年三大运营商光纤集采量约为6700万芯公里,同比增长近40%,较2010年出现了快速恢复式增长。2012年电信运营商对3G及宽带投入热情不减,预计光纤集采量将同比增长30%以上。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加强设备质量把控,要求更加严格,对光纤光缆招标形式进行改革,提高了产品品质的评价比重,价格参评比重降低,这使得低价竞争得到缓解,2012年光纤价格也稳定在70元/芯公里,较2011年末价格有所提高。

    2.电力缆:特种导线地位强势,海缆进入收获期

    由于国家电网投资占电网总投资的80%,因此决定着整体投资金额。年初的国家电网工作会议上确定了2012年全年的基调,会议强调了加快解决特高压和配电网“两头薄弱”问题。而解决这些问题,需要电力光缆以及特种导线与之相配合。特别是特种导线,凭借着导电率、线损等指标上的优势,成为电网招标的新宠。特种导线线路长度仅约占线缆总量的3%,与发达国家相比,未来发展空间十分广阔。预计我国将加大特种导线的采购力度,整个电网中特种导线的使用比例将逐步上升至10%。

    特种导线技术掌握在少数企业手中,多数厂商技术落后,参与高端特种导线竞争的企业并不多,国网认可的合金导线厂商仅有5-6家,而在特高压示范线路中,特高强度钢芯高强度铝合金企业仅有3家,分别是中天铝线、武汉电缆和杭州电缆。中天科技在特种导线占有绝对优势,市场份额达到50%左右,连续3年排名第一。

    3.投资价值

    公司光纤光缆产品盈利渐强,海缆进入收获期,射频电缆盈利水平回升,高毛利率的特种导线收入占比提高,业绩已回归成长轨迹,并且增长速度有望进一步加快。预计2012-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0元、0.82元、1.01元,对应2012、2013年PE为14x、11x,估值水平低,可长期关注。

    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向您温馨提示:树理性投资理念,定长远投资计划!

    华泰证券提示您: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远离内幕交易,诚信理性投资

    免责声明:

    本稿件为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撰写

    本稿件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任何变更。本公司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公正,但文中的观点、结论和建议仅供参考,不构成所述证券的买卖出价或征价,投资者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和作者无关。本公司及作者在自身所知情的范围内,与本报告中所评价或推荐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在法律许可的情况下,本公司及其所属关联机构可能会持有报告中提到的公司所发行的证券头寸并进行交易,也可能为这些公司提供或者争取提供投资银行、财务顾问或者金融产品等相关服务。

    本公司具有中国证监会核准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经营许可证编号为:Z23032000。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