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理财>>推荐>>正文
         高级搜索
90后入职首薪多月光 理财师建议:应学会记账及养成强制储蓄习惯

http://www.wzljl.cn    2012-09-18 10:32    作者:    来源:广州日报

    今年因为大批的90后从高校毕业进入职场,因而被称为90后入职元年。在刚过去的8月,这些90后职场新人拿到了自己工作的首次薪酬,但网络调查显示,八成90后职场新人第一个月就“月光”。银行理财专家建议,90后在物质条件相对富足的环境下成长,进入职场后必须学会理性消费及储蓄。

    现象:90后新人多“月光”

    今年7月初入职场梁量在一家外贸企业工作,第一个月他拿到手的工资约为3000元左右,请同学、同事吃饭,孝敬父母,为自己添置一些新衣服,租房子、水电支出,一番开销后所剩无几。

    90后容易“月光”,是因这一代父母生活大多比较殷实,为其提供了较好的物质生活条件,不少90后在大学时就已经有了信用卡,习惯提前花“未来钱”。

    支招:先养成强制储蓄习惯

    理财专家认为,90后进入职场出现“月光”现象后,父母不宜马上援手,而应借此机会让90后感觉到赚钱不易,激发其上进心,培养其成熟的理财观。

    他分析,这一阶段90后职场新丁们基本无财可理,更多是应该做好理财目标和规划。“建议大学生们学会记账,知道每一笔开支的去向,然后剔除不必要的开支,量入为出有计划地消费,才可能有结余。”

    该理财师建议,不管每月收入多少,实际上都应养成强制储蓄的习惯。职场新人可利用基金定投等多种方式,设定每月工资下发日的第二天定时买入基金,再将剩余的钱做好消费计划,而强制储蓄的数额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也可每个月的收入在保证日常必要消费和预留适当备用金的前提下,存入银行零存整取或者定期转存的账户。

    他还建议,90后职场新人还可以在自己的理财规划中通过购买一些保险,化解和降低出差或者健康方面的风险。

    (据广州日报)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