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理财>>心得>>正文
         高级搜索
暴跌后利空还没完 A股未来三大猜想
http://www.wzljl.cn    2012-09-21 09:39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网

     [编者按]A股昨日大跌跌破前期低点,即将直面2000点整数关口。面对交割日与解禁、扩容的利空压力,周五A股是否会跌破2000点?未来又将何去何从?

    期指重挫创历史新低 今日迎九月合约交割

    股指期货四个合约昨日遭遇大跌,当月连续合约IF1209失守2200点整数关口,跌至期指上市以来的新低。截至昨日收盘,新晋主力合约IF1210报收于2211.4点,下跌49.6点,跌幅为2.19%,持仓量增加6771手至65521手。原主力合约IF1209将于周五交割,昨日报收于2195点,下跌50.4点,跌幅2.24%。其余两个合约昨日亦大幅下挫逾50点,跌幅超过2.2%。而沪深300现货指数收于2195.95点,下跌50.29点,跌幅为2.24%。

    市场人士分析,期指持续的下挫与前期空方持续布局密切相关,虽然尾盘有空头获利离场,但大跌之下恐慌情绪的升温以及多方信心的低迷仍表明期指短期难改弱势。

    22亿资金进入交割日

    昨日期指大跌创出历史新低,周五IF1209合约将进入交割日,按照IF1209昨日结算价2200.4点以及期货公司主流的15%保证金计算,IF1209聚集的多空资金达到了22.7亿,但远不及上月IF1208合约交割时历史新高的35亿资金。资金的锐减,说明大跌之下期指空头不乏获利离场之心,而多头信心遭遇打击后显得更为谨慎。

    就昨日盘中来看,空头大肆打压。郑亚男说,昨日期指近乎呈直线下挫,在空方加码和多方恐慌性抛盘的同时作用下,期指主力合约大跌,而现货指数更是跌破2200点。

    郑亚男说,从日内持仓变化来看,期指持续的下挫与空方持续布局难逃干系,尾盘空方的迅速离场也只是将持续下挫的状态转为相对走平。多方日内稍显无力,持续跌跌不休引起的恐慌心理令多方信心丧失殆尽。

    不过,从昨日中金所公布的席位数据来看,IF1210合约的布局上透露出多空双方心态的微妙变化。郑亚男分析,昨日空方席位亦出现分歧,并见好就收。而多方无论从绝对值上还是在幅度上都是占据优势,说明仍有一定的力量支撑。虽然多方在日内无还手之力,但恐慌心理彰显也不乏抄底心理作祟。

    期指弱势短期难改

    期指遭遇大跌之下,市场人士认为,多头信心遭受打击并且期现价差升水继续缩小,说明期指近期或将延续弱势。

    上海中期分析师陶勤英说,昨日股指再现单边下行态势,上证指数盘中及日内均创下了34个月以来的新低,可见市场悲观情绪之浓重,值得注意的是昨日的下跌还配合了一定的成交量,因此此次下跌或有一定的延续性。

    陶勤英认为,昨日期指当月合约创下了上市以来的最低点,从盘面来看,空头势力牢牢掌握了局面,多头毫无反攻之力,并且昨日总持仓延续下滑趋势,主要是多头止损砍仓所致,而多头信心屡遭打击,不利于期指后期的走势。加之经济刺激政策进入短暂真空期,期指短期难改弱势局面。

    从价差来看,长江期货资深分析师王旺认为,沪深300指数放量下跌,股指期货减仓下行,主力合约IF1210的期现价差升水继续缩小,种种迹象均显示出多头有点“墙倒众人推”。在王旺看来,这或许还没到尾声。(中国证券报)

    四季度大小非解禁额5356亿 为全年峰值

    今年以来,沪深两市大小非解禁规模呈现先减后升态势。数据显示,四季度沪深两市大小非合计解禁规模预计为5356亿元,与三季度相比上升52%。分析人士指出,由于10月份首批上市的创业板股票的“大非”将进入解禁期,目前市场对于创业板四季度首发原股东限售股解禁和减持情况分外关注,鉴于小盘股相对大盘股估值溢价高企,相关创业板股票的首发原股东限售股解禁后是否减持,将在很大程度上左右投资者对于创业板后市的看法。

    四季度大小非

    解禁额是全年峰值

    就今年各个季度而言,沪深两市大小非解禁规模呈现先减后升态势。其中,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的解禁额分别为2683亿元和1936亿元,由此来看第二季度解禁规模环比呈现下降势头。不过,第三季度的大小非解禁规模并未继续环比下降,转而大幅攀升至3520亿元。而按照最新收盘价测算,第四季度的沪深两市大小非解禁规模将进一步上升至5356亿元,将较三季度环比上升52%。

    月度看,今年10月份至12月份的解禁规模也呈现节节攀升势头。数据显示,10月份至12月份大小非解禁规模分别为1123亿元、1898亿元和2334亿元。有数据显示,四季度的大小非解禁额是全年的季度高峰,而12月份又是四季度的月份高峰。

    但是,如果将解禁规模与二级市场减持压力直接划上等号,则不免有夸大上市公司解禁压力的嫌疑。就上半年数据来看,上半年合计解禁额约4669亿元,而上半年上市公司披露的大小非实际减持额仅为362亿元,平均每个月约60亿元。如果考虑上市公司未披露的大小非减持额,上半年大小非总体减持规模将超过362亿元,即便如此,与上半年4669亿元的解禁市值相比,大小非减持额占比依然不是特别高。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很多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尤其是一些央企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在限售股份解禁后,进行大肆减持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事实上,下半年以来由于股指持续低迷,在解禁额环比增加局面下,大小非减持额不升反降。在目前市场低迷之时,大小非减持意愿在一定程度上受到遏制。因此,在当前点位下,仅仅因为四季度解禁规模将大幅上升,似乎不能得出减持压力必然同步增大的结论。

    关注创业板首发

    原股东限售股解禁

    就四季度的解禁类型来看,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股权分置限售股份的解禁规模分别约为3601亿元、973亿元、624亿元,占比分别约为67.22%、18.18%、11.66%。由此来看,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是四季度大小非解禁的当然主力。

    另外,由于10月份首批上市的创业板股票的“大非”将进入解禁期,因此目前市场对于创业板股票四季度的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解禁和可能出现的减持情况分外关注。

    数据显示,四季度将有80只创业板股票的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将步入解禁期,合计解禁数量为46.65亿股,合计解禁规模为654.94亿元。其中,爱尔眼科、红日药业、神州泰岳、乐普医疗和华谊兄弟四季度的首发原股东限售股解禁规模预计将分别达到51.98亿元、48.08亿元、46.63亿元、37.30亿元和34.33亿元,高居同期各创业板股票的前列。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目前小盘股相对大盘股估值溢价高企,其中创业板的整体估值溢价更是处于历史高位,相关创业板股票的首发原股东限售股解禁后是否减持,将在很大程度上左右投资者对于创业板后市的看法。(中国证券报)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