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金融>>行业>>正文
         高级搜索
28天期逆回购操作本周继续放量

http://www.wzljl.cn    2012-09-21 09:40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20日电(记者 杨溢仁)中国人民银行于9月20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550亿元7天期和105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持平于3.35%及3.60%。

    鉴于本周公开市场逆回购到期规模为1400亿元,减去央票及正回购到期60亿元以及2350亿元的逆回购投放量,则本周央行实现资金净投放1010亿元。

    “个人认为,当期逆回购操作放量还是基本符合市场预期的,之所以加大28天期逆回购的操作力度,是为了分散到期资金压力,预计下周还会有4000亿元左右的逆回购,期限可能是28天+14天。”华龙证券固定收益研究员牟治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由于外汇占款减少,19日开始货币市场资金紧张,利率跳涨,20日央行加大逆回购操作是市场预期之中的,即使如此,货币市场利率现在还是远远高于央行逆回购利率,所以预计下周还会大量逆回购,降准的可能性较小,但是也不是没有可能。”

    中债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19日收盘,银行间回购利率全线上行,其中隔夜利率涨幅达58.2个基点,各期限利率水平均已站上3%。

    “周三开始,资金面环境有所恶化,当前最反映资金供求特征的隔夜利率迅速攀升,而其余长期融资利率也出现反弹,预计从下旬开始,资金面波动将加剧。”一位商行交易员向记者表示,“伴随季末以及长假因素的来临,7-14天回购利率应该从下旬开始进入上涨周期。”

    不过,市场亦无须过于悲观。

    在多数业内人士看来,28天期逆回购发行力度有所增加,流动性工具期限拉长的趋势较明显,这将有助于市场对资金面维稳形成长期稳定的预期,且跨季资金投放也有利于缓解节假日及季末因素下资金紧张的局面。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央行发布的《金融业发展和改革“十二五”规划》中亦特别强调“增强公开市场操作引导货币市场利率的能力”。这意味着,央行需要建立起公开市场操作引导货币市场利率的新政策指标利率,强化公开市场操作价格和数量之间的逻辑联系。

    在外汇占款持续减少、热钱确有流出导致整体货币供应量增速回落的背景下,市场对降准的预期再度出现抬头。

    但是,在外围经济形势未得到显著改善的前提下,央行料将更倾向于保持较高的“蓄水池”来应对外部形势进一步恶化的风险,由此判断,央行对于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将更趋谨慎。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