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金融>>行业>>正文
         高级搜索
[瑞达期货]铜价高位振荡反复 或需静观其变

http://www.wzljl.cn    2012-09-21 09:41    作者:    来源:瑞达期货

    外盘走势:隔夜伦铜自高位振荡下挫,尾盘仅微涨0.58%至8350美元,较沪铜收市时的8411美元回落0.73%。今日亚洲市伦铜上冲乏力,重新跌至8250美元附近,晚间料考验8200美元的支撑。18日伦铜持仓小幅减少435手,增仓之势暂歇,但近两周多来伦铜持仓累计增3.7万多手,表明铜价上涨之际,有资金跟进,看多气氛仍浓厚。

    现货方面:上海金属网铜现货报价为59750-59950元/吨,较19日持平,现铜贴水120—贴水30元/吨,贴水扩大。据上海有色网报道,汇丰中国PMI依旧处于50分水岭下方,沪期铜高位回落,市场看多情绪趋于谨慎,现铜供应增加,贴水扩大,中间商择机入市,下游按需接货,成交氛围一般。

    内盘走势:今日沪铜1301合约低开400元至60040元,日内冲高乏力,一改昨日强势上涨走势,尾盘收跌1.87%至59310元,接近于日内低点59270元。今日沪铜指数持仓量大幅减少27094至457200,成交量大幅增加61518至467488。沪铜减仓放量下跌,表明投资者以日内交易为主,而且昨日增持的头寸基本离场。

    市场因素分析:9月中国汇丰制造业PMI初值为47.8,略高于8月的47.6,但仍处于50的荣衰分界线之下,表明制造业活动延续衰退之势。另外昨日日央行推出货币宽松政策,一度令投机情绪高涨,但美元却因此受益上涨,同时也引发投资者对全球量化宽松政策效果的关注。晚间市场关注欧元区9月制造业PMI,预期偏空。铜市消费方面,今年8月日本铜线缆发运量连增四个月,因来自建筑业的需求开始有所回升,同时8月中国铜电缆产业出现景气复苏讯号,受政府基建支出计划提振,电线电缆占中国用铜需求40%。

    行情研判:今日沪铜1301合约上冲乏力,跌至59310元,创下本周新低。基于买预期,卖事实的操作逻辑,短期由全球开启新一轮量宽政策所引发的高涨情绪有望告一段落,全球表现不佳的经济基本面引发投资者对各国政策效果的关注。另外,原油和上证指数的快速回落亦对铜价构成打压。操作上,在铜价上涨至6万上方,走势较为振荡,此波回调的支撑点关注59000-58500的支撑,以收盘价为主,若跌破,则需改变反弹思路,在此之前暂观望。

    免责声明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瑞达期货研究院力求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据此投资,责任自负。本报告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到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