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理财>>推荐>>正文
         高级搜索
黄金周出游保险不可少

http://www.wzljl.cn    2012-09-25 17:06    作者:    来源:梧州日报

 
  
    今年国庆长假与中秋节相邻,形成了长达8天的假期,不少人计划长途旅游。长途旅行需要准备的事宜颇为繁杂,攻略做了,酒店订了,机票买了,不过旅游意外险是否也在你的待办事项中了呢?
 
    自驾游 人比车更重要
 
    今年国庆长假,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将免收通行费,有旅游业人士预言,国庆自驾游人数将倍增。“很多自驾游车主都非常关注对车的保障,往往给爱车上了充足的保险,却忽略了自己的保障。”张娟表示,“其实自驾游虽然便利灵活,但有些风险也不可忽视:比如司机非常容易疲劳,比如天气变化无常、道路状况未知等因素都是旅途中的隐患,因此有一份物美价廉的综合意外保险非常重要。”
 
    专家建议自驾行游客补充一份“九种重大自然灾害意外身故及残疾保障”,作为附加险,保费极低,但一旦发生不幸,又可获得高额的人身赔付。另外,目前市场上已有针对自驾游的意外险产品,为自驾车主提供针对性保障。
 
    跟团游 游客的保险谁买单
 
    对于寻求省心悠闲的旅行者,跟团游依然是最佳的选择。旅行社的合同里往往包含了“保险”一项,因此很多消费者感觉没有必要再自行购买保险。专家介绍,“其实旅行社所投保的保险是旅行社责任险。这种保险对旅行社因自身行为致使旅行者人身、财产遭受损害进行赔偿,是对消费者权益的保护。”
    不过,专家强调,“旅行社责任险是指由于旅行社责任导致的保险事故,对于旅游者因个人外出造成的意外事故、医疗费用支出并不承担赔偿责任。因此作为一个对自己及家人负责的旅行者,拥有一份旅行意外险是非常必要的。”
 
    自助游 评估风险巧选购
 
    “驴友”是自助旅行者的骄傲称号,不过选择完全自由的出行方式就意味着需要承担所有的风险。近年来,保险也受到广大“驴友”的认可,在穷游网名为“出行装备”的APP中,还将旅游意外险列在待办事项的首位。对于酷爱自助游的驴友而言,该如何挑选保险呢?专家建议,从保障范围、保额、免责条款这三个角度出发,锁定适合自身的产品。
 
    以保障范围来讲,旅游意外险通常包括意外身故及伤残赔偿、医疗费用、住院津贴等,有些意外险产品还包括医疗运送和送返费用、身故遗体送返费用等保障,不过相应的保费也更高,建议旅行者根据自身行程的风险程度进行挑选。 (据天府早报)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